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輕量級超跑亮相! 採3D列印全球首輛


發佈時間:2015/08/05 1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3D列印技術應用越來越廣,美國舊金山一間新創汽車公司推出3D列印跑車「Blade」,有別於先前的Strati汽車,這款跑車只有底盤是3D列印,透過組裝方式連接,大幅縮短製車時間和材料應用,重量也比傳統汽車輕了9成,是一輛環保3D跑車。

它是刀鋒跑車,銀白色搶眼外型搭配俐落流線車身,你可能很難想像,其實它是一輛3D列印車!

3D跑車計畫CEO凱文:「3D列印不是用於整體結構,而是單獨打造模組零件,讓它可以互相結合,這樣的3D列印技術改變了一切。」

美國舊金山一家新創汽車公司,透過3D列印技術,打造出環保跑車「Blade」,他們印出金屬節點連接器,結合碳纖維管,組裝成汽車底盤,擁有700匹馬力的雙燃料發動引擎,從零加速到60英里只需要短短2秒,但整輛車只有635公斤,底盤比傳統輕了9成,卻一樣堅固耐用。

3D車計畫工程師布萊德:「車子之所以這麼輕,是因為運用了底盤科技,用3D列印的底盤,重量只有102磅(約46公斤),但強度和安全性都和鋼鐵製成的一樣。」

以類似模組的概念一一拼裝,不但大幅縮短製車時間,也能有效減少碳足跡生成。

3D車計畫CEO凱文:「用這種方式打造車子,會比85千瓦時的電子車,還要減少1/3對環境和健康的影響。」

減少材料和能源使用降低汽車的生產成本,不只對環境友善,3D列印技術也可望帶動未來製車技術發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3D列印#跑車#Blade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439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