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技術!冷水泡咖啡 冰6小時享咖啡香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8/04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沖泡咖啡必須有一定配備,但現在流行一種「冰釀咖啡」不用專業門檻,只要買豆子、會磨豆子,就能沖泡出有水準的咖啡,特別的是這種冰釀咖啡,用冷水沖泡,把磨好的咖啡粉裝進袋子、按比例加水放進冰箱6小時,就能泡出香濃咖啡,跟冷泡茶原理相當類似。

按比例秤重,磨成咖啡粉,裝進袋子裡,要喝到這杯咖啡,步驟已經完成一半。

業者溫先生:「泡至少6小時以上。」

110公克咖啡粉加進2公升的水,冰釀6個小時,看似簡單的手法,風味不簡單。

日本顧客:「風味是比較淡一點的,不用太多的沖煮工具,在家裡自製,很容易。」

日本客對冰釀咖啡正面評價,輕烘焙口感,省去煮咖啡的複雜沖泡過程,更省了一堆咖啡設備的成本。來做個比較,冰釀咖啡只要準備濾紙、磨豆機、塑膠水壺,配備成本不用2千,手沖咖啡的工具,最基本的準備一套,就要7千元,現煮一杯要等半小時,冰釀咖啡雖然要提早6小時,但要喝的時候水壺一倒就有。

業者溫先生:「簡單快速,然後沒有那種講說器具上的問題。」

不用咖啡壺,沒有複雜的沖泡過程,冰釀咖啡講求的是方便,風味上還是不及同樣用冷水沖泡,低溫萃取的正統冰滴咖啡。冰釀6個小時就有2公升、一壺,冰滴咖啡要歷經12小時才有一杯,一個用泡的、一個用時間慢慢萃取,咖啡豆發酵的甘醇,呈現上有差。


業者廖先生:「(冰滴咖啡)很醇厚,很香醇。」

或許就是鎖定的客層,不同,手沖咖啡、冰滴咖啡,瞄準願意花時間等一杯咖啡的族群;冰釀咖啡,則是等一壺咖啡,不用專業門檻或手法,只要買豆子、磨豆子、加水浸泡,就能享受咖啡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咖啡#配備#冰釀咖啡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96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