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希臘股市首交易日 市值蒸發3500億台幣


發佈時間:2015/08/04 0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希臘股市3日終於恢復交易,在關閉5個星期後的首個交易日,開盤立刻湧現恐慌性拋售,收盤跌幅稍微縮小,但也重挫超過16%創下最大跌幅紀錄,市值蒸發約台幣3千5百億。

希臘股市,關閉長達5個星期之後3日終於恢復交易,雅典綜合指數開盤重挫將近23%。

CNN財經記者:「我們已經預期希臘股市會下挫,只是沒想到開盤就跌近23%,所有類股都下挫,而造成雅典綜合指數大跌的主要是銀行股,以最大跌幅30%跌停鎖死。」

所有類股全面重挫,收盤跌幅縮小到16.23%,但還是創下最大跌幅紀錄,預估市值蒸發100億歐元相當於台幣3千5百億。

財經專家:「股市現在很艱困,因為沒有買家,沒人買股票是因為資金控管和之前銀行關閉。」

希臘政府因為債務危機,6月29日宣布銀行跟股市關閉,7月20日銀行開門,但還是限制民眾轉帳和提領額度,而股市恢復交易的第一天,不少希臘人趕著賣股票換現金,外國投資人也紛紛脫手,分析師警告,由於希臘政經局勢充滿不確定性,股市在短時間內恐怕很難止跌回穩,美股3日也收黑,三大指數跌幅介於0.25%到0.52%之間,但主因不是希臘而是油價大跌,布蘭特原油重挫5.2%收在每桶49.52美元,另外大陸製造業數據走軟也拖累美股表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希臘#股市#交易#開盤#雅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333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