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馬航疑雲 澳副總理:殘骸機翼屬波音777


發佈時間:2015/07/31 2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馬航MH370的疑似殘骸話題持續延燒,目前機翼已經被運往法國,但專家都還沒鑑定完,澳洲副總理就已經公開表示,篤定殘骸就是來自波音777的飛機、和失蹤馬航是同一機型,另外有專家從機翼上頭的寄生貝類判斷,殘骸漂流的時間大約就是1年多,和馬航失事的1年4個月不謀而合,雖然各種證據都指向殘骸就屬於MH370,但也有外國媒體指出這塊機翼也可能是2009年葉門航空失事掉下來的零件,同樣也相當靠近馬達加斯加島的位置,但究竟答案是什麼,至少還要再等48小時才有結果。


直升機來回穿梭,在海面搜索可能的漂浮物,法屬留尼旺島小島相當不平靜,因為這裡發現了疑似馬航殘骸的蹤跡,在附近又發現一只破掉的行李袋被認為可能也和失蹤馬航有關,現在只要在這片海岸發現的任何蛛絲馬跡,都會牽動緊張神經。

發現殘骸島民:「我想這是墜機的殘骸,所以我和同伴說不要再碰了,因為是來自墜機,有人因此死亡,要保持敬意。」

到底這片機翼是不是屬於波音777,來到波音777的停機坪一探究竟,專家拿著疑似馬航的殘骸照片,直接現場做比對。環球資產管理資深副總肯尼:「這張是留尼旺島上殘骸的照片,如果你將零件和這張照片做比對,可以看到相同類似的結構,每個零件都會附上資料牌,上面紀錄零件編號還有序號,還有零件本身的一些紀錄。」

另外留尼旺當地媒體也獨家曝光,殘骸上的編號照上頭寫著657BB,對比波音777手冊上的結構圖機翼的部分,的確也有657BB的字樣,雖然不是零件序號,但幾乎就能確定發現的機翼殘骸是來自波音777。澳洲副總理特拉斯:「這個零件經過專家檢視過,確認為波音777的一部分,接下來要釐清的是這個零件,是不是屬於MH370。」

目前波音777的飛機有特殊狀況比5台墜毀、5台報廢回收,但這10台都和在馬航失聯的南印度洋無關,另外27台庫存也沒有報失的紀錄,那也只能屬於MH370。引人注意的還有殘骸上的寄生貝類「藤壺」,這種一旦附著上就不能再移動的生物,也可用來判斷墜機的時間點。

哥倫比亞大學海洋學家阿諾高登:「這些寄生在殘骸上的貝類,在我看來顯示出,殘骸已經在海洋上漂浮至少超過1年。」

類似的藤壺也出現311地震後的漂流漁船上,在太平洋漂流4年漂到距離8000公里外的北美奧勒岡被發現,和疑似馬航殘骸上同樣都長了類似的藤壺,這些事故殘骸在消失了一段時間後,隨著洋流陸續漂上岸。因此在東非發現的機翼殘骸,很有可能也是被洋流帶到小島上。

海洋研究機構主任研究員美山透:「311大地震後的漂流物也橫渡太平洋飄到美國,就目前來說,根據馬航可能墜落的地點,還有洋流流動的時間來看,殘骸屬馬航可能性相當高。」

令人關心的還有一塊殘骸,究竟能解讀出多少的訊息,根據美國移動衛星公司初步解讀,殘骸的結構前端受損相當的少,而且還有一道明顯水平撕開的痕跡,因此研判如是已經掉進了海裡很難有這樣撕痕,比較像是高速大角度的下降,機翼飄在空中一段時間後才完全斷裂,大膽假設機翼在空中已經脫落。

CNN記者:「有一個獨立團體專門幫助澳洲劃定搜索範圍,其中一名叫麥克斯納的工程師表示,損壞只在後端並沒有在前頭,因此他們認為飛機還在空中機翼就已經脫落,這相當重要,有助當局重新審視搜尋範圍是否正確。」

另外美國情報單位也做出新的評估,認為馬航失事是機艙內出現不正常的活動,顯然是人為操作故意讓飛機轉向,似乎又把調查苗頭轉回了機長和副機長身上,但馬來西亞之前才表示2人的最終調查結果並沒有顯示出任何異樣,究竟機艙裡出了什麼事再度成了關注焦點。

反恐專家穆德:「在情報單位用可能這個字眼代表,我們判斷雖然不清楚,但判斷有高達50%的可能性是有人在機艙裡將飛機轉向。」

雖然有越來越多證據指出殘骸就是屬於失蹤馬航班機,但也有報導表示,2009年失事的葉門航空也在馬達加斯加附近墜毀,機翼也有相當的可能性來自這班失事客機,隨著疑似殘骸浮出水面,各界的猜測和假說再度讓馬航家屬感到煎熬。大陸家屬:「這件事都已經1年多了,現在印度洋一個島嶼上又發現了MH370的殘骸,我們不相信。」

馬航家屬:「如果最後證明這塊真的是馬航機翼,那麼最後我留有那麼一絲絲的希望將會破滅,接下來就得面對現實。」

究竟這塊謎樣的殘骸是不是屬於MH370,目前專家已經將機翼運往法國進行鑑識,至少還需要24到48小時才能有答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航MH370#殘骸#鑑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76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