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全球兒童首例 8歲童移植雙手成功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9 21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兒童移植有了新的突破,美國的費城醫院,成功為一名8歲小男孩移植了雙手,這名男童在2歲時因為壞疽感染,導致組織壞死和部分器官衰竭,必須截去四肢保命,後來還進行了腎臟移植,終身都得服用抗排斥的藥物,也因此醫生評估,他是最適合進行雙手移植的人選,小男童在移植名單上等待了3個月,終於等到了他的雙手,11個小時的移植手術十分成功,而這起案例也成為兒童移植雙手的世界首例。


移植雙手男童柴恩:「我不是一直都這樣的,2歲的時候,我的雙手被截肢了,因為我生病了。」

柴恩今年8歲,他在2歲的時候,因為嚴重的壞疽感染,導致組織壞死部分器官衰竭,必須截去四肢才能保命,而接下的日子他還必須洗腎,直到4歲那年他才接受了媽媽的腎臟移植,柴恩的雙腿裝上了義肢,他也很習慣用兩隻手臂,來做所有的事,但他唯一的遺憾就是,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吊單槓。

移植雙手男童柴恩:「有時候我覺得,我的一些同學不是故意的,對我做一些壞事,他們只是不小心就這麼做了。」

不能和其他的同學一樣,讓柴恩很渴望能擁有雙手,兒童醫院在評估了1年半之後,認為柴恩很適合進行移植,今年的4月將他放上了,等候器官捐贈的名單,沒想到才3個月的時間,柴恩就等到了可以配對的雙手。

移植雙手男童柴恩:「我不知道小朋友,捐給我的手長甚麼樣子,可能是這個顏色或是這個顏色,我不知道。」

費城醫院的醫生說,配對成功也是一個奇蹟,因為捐贈資料庫中,只有15個孩童符合條件,但卻很少有父母能忍痛,捐出孩子的手遺愛人間。

兒童移植醫生拉溫:「我想困難點在於,還難找到這樣的家人,有這麼大的勇氣,捐出死去孩子的雙手,給另一個孩子希望,讓他過一個有品質的生活。」

柴恩從小受到病痛磨難,8歲的他有超乎年齡的成熟,他已經懂得接受失望,然後樂觀以對。

移植雙手男童柴恩:「所以如果我得到了這隻手,我會非常的驕傲,任何我得到的雙手,我也是如果有新的雙手,你興奮嗎?但如果事情搞砸了,才不會搞砸,我也不在乎因為我還有家人。」

終於到了移植手術的當天,捐贈的雙手送進了手術室,12名醫生8名護士還有4名麻醉師,分成4組輪番上手術台操刀,他們必須小心地連接骨頭肌腱和血管神經,儘管美國已經有數個成人移植雙手成功的案例,但為這麼小的孩童移植還是世界首例,因為孩子的血管和神經很細,所以技術上非常地困難。

兒童器官移植醫生拉溫:「這邊很多地方已經接上了,你可以看到手已經呈現粉紅色,壓下去血液能回流,看到了嗎?我壓下去時是白色,放開後就變粉紅了,接下來要繼續手指的部分了。」

長達11個小時的移植手術非常成功,柴恩終於有了新的雙手。兒童器官移植醫生拉溫:「告訴妳一個好消息,妳兒子有一雙新手了。」

手術兩個星期後,柴恩就能夠稍稍移動手指,還能用手抓鼻子的癢,由於柴恩曾接受過腎臟移植,所以術前他就已經長時間服用抗排斥的藥物,因此可以大大降低排斥的風險,也讓他成為最適合的移植人選。

外科移植醫生班傑明陳:「我們比較擔心的是,任何人接受雙手移植,都必須一輩子吃抗排斥的藥以防排斥新器官,但抗排斥藥物會增加感染風險,年紀漸長也容易罹患一些癌症,所以對孩童來說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。」

醫生說手術成功只是一個開始,柴恩還必須長期接受,職能治療師的復健治療,柴恩離靈活運用雙手,還有一大段路要走,不過他可一點也不擔心,現在他已經開始想下一個願望了。

移植雙手男童柴恩:「我和柔伊想要一隻小狗,那小狗要住在哪裡?我房間啊,還能住哪裡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兒童移植#腎臟移植#雙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1982

0.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