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陸股大跳水、歐美股挫 今續收跌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8 21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大陸股市投資人今年的心情猶如洗三溫暖,陸股從上個月中開始暴跌,官方祭出多項措施,例如禁止大股東賣股等一連串救市措施,但似乎沒什麼成效,最近甚至傳出要退出不護盤的消息,結果上海綜合指數和深證成指27日雙雙出現暴跌,其中上海股市暴跌超過8%,創下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,短短1天2大股市市值蒸發逾4兆人民幣,大陸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宣布,重點針對27日集中拋售股票等有關線索進場核查,而大陸股市今天震盪劇烈、繼續收跌,上海股市收盤下挫62.56點、跌破3700點,專家分析這恐怕跌勢還會持續,呼籲投資人下手前多觀望。


網友:「你是認真的嗎?認真的嗎?各位,大陸股市再度崩盤。」

號子裡的大叔大媽散戶們最近不知抓頭思過多少次,為什麼這一個多月來股市會出現這麼大的波動。CNN主播:「上證綜指下跌近8.5% ,逾8年來單日最大跌幅。」

上海綜合指數27日收盤暴跌8.48%,創下2007年227後最大單日跌幅。深證成指跌幅也有7.59%,陸股重挫,短短一日之間2市市值蒸發4.56兆人民幣,股民人均虧損高達8.94萬,且28日2市開盤仍大跌超過4%。

上海東方衛視主播:「如果你之前沒有看過千股跌停的盛況,27日你又見到了。」

從類股看,2市跌停個股高達1800支,所有類股跌幅超過5%,其中金融能源股下跌最深,大陸2桶油,中石化、中石油也無力護盤受重傷,1個跌停、一個跌掉9.58%,經濟強國的股災也波及全球市場。

美股3大指數27日收盤跟著收黑,道瓊工業指數收跌127.94點,歐股同樣愁雲慘霧,法國及德國股市跌幅都超過2.5%。

上海東方衛視主播:「大陸市場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大的下跌原因呢,目前還沒找到,普遍認為可能市場較為脆弱的一個持股心態,或許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當然另外一個就是市場對國家隊動態過度的關注,其實上週一股指盤中出現大跌,就是市場傳言國家隊開始考慮退出了。」

大陸證監會隨即在週一深夜出面駁斥外界流傳,護盤國家隊撤出市場消息不實,不排除有人惡意做空的可能性,但陸股近日起伏之大已是事實。上個月10日開始走跌、1個月內跌逾30%,逼的大陸官方出手干預,包括嚴禁大股東賣股、限制放空等資金救市,奈何一個國家隊撤守消息就嚇壞市場,把陸股7月8日觸底、反彈16%漲幅全跌光。

申萬宏源證券分析師唐永剛:「有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在於整個市場上漲的趨勢,並沒有完全的豎立,所以無論怎樣來說的話,還處於在不穩定的狀態,顯然對市場穩定是不利的。」

而且星期五又有一波壓力將湧現,2市估計28家公司、共37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,解禁市值人民幣906億。

申萬宏源市場研究部聯席總監錢啟敏:「目前市場是再次向下尋底的過程中,一方面我們看到前面3373點是個明確的政策底,那麼這次現在是希望尋找到市場底,我建議投資者關注成交量的一個變化,在流動性繼續保持的情況下,量能的萎縮往往預示著市場底的出現,還是建議大家操作上謹慎些。」

目前多半分析認為陸股可能持續下探,就算沒有泡沫危機,股民收益受損波及債市匯市等市場,情勢將更加惡化,大陸當局怎解套,各國也緊盯著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股市#投資人#崩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36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