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唱「中國我的愛」 劉子千不懂歌詞惹爭議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8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近來人氣暴紅的劉子千,新歌又掀波瀾,其中一首主打歌「愛的」,歌詞不斷唱到「中國,我的愛」,被網友質疑,為什麼要唱這種政治敏感的歌;其實過去他的父親劉家昌,也寫愛國歌曲「中華民國頌」,日前還公開演唱成「中華民族」引起爭議,這回又讓兒子唱「愛的」,歌詞涉及政治敏感話題,就怕會引起愛國人士反彈,不過劉子千倒是表示,自己只是單純的愛唱歌,希望大家別多做揣測。

歌曲「愛的」:「中國,我的愛呀,中國,我的愛。」

歌詞重複唱到「中國我的愛」,這是劉子千新專輯中,另一首主打歌在香港強打,被專輯贊助商設為40週年慶主題曲,大陸網友還稱讚旋律超好聽,但這歌詞卻在台灣掀起波瀾。歌曲「愛的」:「期待全中國人的團圓,重振龍族的尊嚴。」

就是這幾句歌詞,不斷的提及中國,讓網友質疑,會什麼要唱這種,有敏感政治性話題的歌。歌手劉子千:「我當時在挑檔案的時候,也就是聽旋律,就覺得特別好聽,我就選這些歌,拿出來給他聽,唱給他聽。」

劉子千表示自己看不懂中文,聽歌只聽旋律,不懂為什麼會有問題,但其實這不是第一次了。歌手劉家昌(100.02.16):「中華民國,中華民族。」

日前劉家昌在自己的音樂會上,演唱愛國歌曲「中華民國頌」,卻演唱成「中華民族頌」,當時就曾引爭議,這回兒子翻唱他當年的歌,又因為歌詞引發討論,劉子千雖然嚐到了走紅滋味,但爭議似乎也跟著來。歌曲「愛的」:「中國,我的愛呀。」

◎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劉子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501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