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羅群島殘忍捕鯨 傳統活動染紅大海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6 15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25

▲(圖:Sea Shepherd Deutschland Facebook)

丹麥屬地法羅群島有一場血腥的傳統活動,就是集體捕殺鯨魚,每年在當地都會有超過百頭領航鯨慘遭獵殺,海水瞬間變成一片血紅,令人遺憾的是,雖然丹麥法例明文禁止捕鯨,但是法羅群島屬於自治區,不受丹麥法律約束,而法羅群島殘忍的捕鯨活動,也讓許多保育人士搖頭。

十多艘小艇追趕著一群鯨魚,一路往岸邊趕去,想要阻止的保育人士,卻被警察當場帶走,一場獵殺正式展開。岸邊民眾一湧而上,還能聽到歡樂的笑聲,與在淺灘上掙扎拍打的鯨魚,形成強烈對比。

這裡是丹麥屬地法羅群島,這場傳統捕鯨活動,超過20頭領航鯨遭到屠殺,當地人砍斷鯨魚的頸動脈,讓鯨魚在數10秒內斷氣,但是也有的,痛苦掙扎好幾分鐘,這些血腥畫面,
完全不分級,幾歲大的孩子就在一旁觀看。

丹麥其實是國際捕鯨委員會成員,法例明文禁止捕鯨,甚至有責任監督捕鯨及保育鯨魚,但法羅群島屬於自治區,不受丹麥法律規管,鯨魚也是法羅群島主要糧食之一,雖然領航鯨不屬瀕絕動物,但如此殘暴屠殺,也讓這場傳統活動充滿爭議。

同樣是鯨魚,命運卻大不同,這些座頭鯨,正悠閒的唱著歌,在澳洲昆士蘭這裡,座頭鯨就像歌星一樣受歡迎。每年7月到11月,都會有成千頭座頭鯨,洄游到昆士蘭赫維灣,在這裡休息,母鯨魚還會在大堡礁生下鯨魚寶寶,等天氣轉熱時,再遊回南極。學者:「牠們很珍貴,牠們是我們自然遺產中,很重要的一部份,牠們需要被照顧與保護,而赫維灣和昆士蘭正在這樣做。」

當地人對於座頭鯨習性,早以習以為常,也不會多做打擾,讓座頭鯨每年都能安心遷徙,讓赫維灣不但是賞鯨天堂,更被稱為是「鯨魚的渡假村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丹麥#捕殺鯨魚#傳統活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656

0.1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