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宿舍廢棄物獲重生 認購平台串聯50校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4 21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6:20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 
美國大學畢業季一到,宿舍裡就會丟出大量的廢棄物,有家具、文具還有衣物,應有盡有,而且絕大部分都還能再使用;美國一名大學生於是發起了回收運動,他們在5月畢業季期間回收宿舍裡的廢棄物,然後在來年的秋天拿出來賣,沒想到獲利驚人,真正實現了垃圾變黃金的目標。目前這個回收活動,已經推廣到全美50所學校,活動發起人估計只要再5年的時間,全美各校都將響應這個環保的運動。
 
 
美國大學畢業季一到,除了被拋了滿地的學士帽,校園裡的垃圾桶裡,還有滿滿的畢業生垃圾,這些全都是從宿舍裡丟出來的家具和用品,而且絕大部分都還能用,有些甚至還全新。
 
回收活動創辦人亞歷克斯費:「學生會丟很多的東西,這些只是我們今年春天在新罕布夏大學所回收來的部分東西,全美共有2100所的大學,每年都有數百萬噸的垃圾。」
 
新學年大一新生報到,又把成堆的新家具用品搬進了宿舍裡,年復一年的循環,美國校園每年都會製造數百萬噸的垃圾。
 
六年前,新罕布夏大學的一個大學新鮮人,因為在垃圾堆裡撿了一個幾乎全新的床墊,於是就發起了「垃圾變黃金」的活動,在每年5月的畢業季蒐集宿舍廢棄物,經過整理和分類後,來年的秋天再拿出來賣,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!
 
回收活動創辦人亞歷克斯費:「我們賺來的錢,足夠支付來年的回收活動,這是一個完全由學生發起、而且自己自足的運動,到了第二年,我們的收入翻了兩倍。」
 
後來活動發起人還把活動擴大到其他學校,2013年有9所大學響應,目前已經增加到了50所大學,組織發起人預估5年之後,活動就能遍及全美各校。
 
相較於美國只有34%的垃圾回收率,北歐國家瑞典目前已經領先全世界,達到了99%垃圾回收的目標。
 
垃圾回收機關主任葛瑞沃爾:「瑞典一個人每年大約製造460公斤的垃圾,加起來大約是440萬噸的垃圾,但只有不到1%的垃圾被丟到垃圾場裡,其他的一半回收使用,另一半則是轉換成能源使用。」
 
瑞典有一半回收的垃圾,最後都被轉換成了能源,瑞典全國共有32座焚化爐居世界之冠,瑞典的垃圾能源目前提供了95萬戶人家的暖氣,以及25萬戶的民生用電。
 
新聞發言人史科格郎德:「垃圾中的金屬、食物和玻璃都會在焚化前被挑出來,大家可以記住一個數字,3噸垃圾的能量相當於1噸的石油,所以垃圾中蘊藏了大量的能源。」
 
不過只收自家的垃圾,瑞典還嫌不夠,他們還從其他歐盟國家,每年進口80萬噸的垃圾來燒!
 
垃圾回收機關主任葛瑞沃爾:「垃圾對瑞典來說現在是必需品了,它不只是垃圾,也是一門生意。我們每年大約進口80萬噸的垃圾,我們賣得是服務,進口垃圾的國家包括挪威、愛爾蘭、英國和義大利。」
 
英國每年都要增加稅收來處裡垃圾的問題,瑞典樂意接收垃圾,剛好幫忙解決英國掩埋場不夠的問題,不過瑞典大量焚燒垃圾也引發了環保疑慮。
 
新聞發言人史科格郎德:「所有垃圾的焚化都是經過適當的處理,我們的氣體排放量低於官方限定的一半。」
 
瑞典的成功經驗讓許多國家都想起而效尤,不過第一個先決條件,就是垃圾分類要做得徹底,瑞典為了達到確實分類,在全國各地設置了回收機器,民眾只要把寶特瓶投入就能換得現金,因此在瑞典人的眼中垃圾不是廢物,而是有價值的東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保#葛瑞沃爾#亞歷克斯費#回收運動#廢棄物#畢業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071

0.0358

0.4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