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泥沙不清逢雨必淹? 柯:指控要有證據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4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35

23日一場午後大雨讓不少老台北人很驚訝,印象中很少淹水的地方,怎會成了小河?是水溝沒清釀禍嗎?市長柯文哲強調「指控要有證據」,該辦就辦,就有民進黨議員實地會勘,確實有箱涵內塞滿泥沙;環保局強調,主因還是這場雨超過箱涵負擔,平日該清都有清。

大馬路上有小河,大車小車通通放慢速度,小心翼翼往前,水甚至漫到人行道上,這是台北市重慶北路,23日一場午後急降雨,大馬路成了小水塘,住在附近的阿伯直說好久沒看到水淹成這樣。

淹水地區居民:「水溝沒有清啊,這是重要的因素之一嘛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你只要拿出(證據)說,它這個都塞住沒有清,那我就辦嘛對不對,所以不能用形容詞,指控人家要有證據。」

市長柯文哲掛保證該清的都清了,但議員實地勘察,大安森林公園路邊水溝蓋一掀,又是泥沙又是落葉,更別提還夾雜碎玻璃,5月開始就是防汛期,怎麼會到7月中還是這模樣。

民進黨北市議員簡書培:「不是天公伯的問題啊,是人禍啊,水利處說我們溝渠做好了,是環保局清淤的問題,環保局清淤完說這水溝這麼淺,不是我的問題是水利處的問題,但這2個單位都沒有橫向聯繫啊。」

別以為全面清淤是全部打掃一遍,其實只是指全面清查,2米以上箱涵淤積超過10%才會清,1到2米是8%,1米以下箱涵也得淤積5%才會派人處理,環保局解釋,中山區時雨量150、大同123、士林84都超過箱涵容許值。

車子開過激起水花,火車站旁也難逃變小何命運,捷運施工側溝加上攔沙網,雖然攔下雜物,但也減緩排水速度,午後大雨敲防汛警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淹水#午後大雨#水溝#攔沙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7

0.0456

0.18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