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增加職場競爭力 培養第二外語漸成主流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周宗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3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全球化競爭的市場中,光是一種外語能力已經不夠,培養第二甚至第三外語能力,是提升競爭力的途徑!不過到底哪種語言最有用?天下雜誌分析,可以從使用人口最多,或是最多國家使用的語言著手,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符合自身需求。

韓文補習班老師vs.學生:「你好,同學唸一下,你好,你好。」

暑假期間,利用時間充實自己,今年剛上大學的映慈,選擇的是現在很夯的韓文。

韓文補習班學生映慈:「他們(學校)有跟韓國的一個地方,有做交流,我覺得是一個比較好的地方。」

映慈唸的是旅遊管理,看中學校有跟韓國大專院校合作,先來學韓文,希望以後能當交換學生,事實上英文是很多人的第一外語,但隨著職場競爭激烈,培養第二外語,也越來越熱門。

韓語文教育中心執行長李三財:「學日語的有減少,但這兩年隨著日幣貶值,好像又回來了,韓語在這幾年,普遍都是日文以後,第二外語選擇的首選。」

日文跟韓文是台灣民眾,培養第二外語中較熱門的語言,但如果沒有方向,天下雜誌也列出參考目標,像是「最多人口使用的語言」,中文、西班牙語、印度文等,或是最多國家使用的,有法語、阿拉伯語、西班牙語,甚至是聯合國六大官方語言,也都是不錯的參考方向。

韓語文教育中心執行長李三財:「亞洲、東南亞的方向,是我們即將很重要選擇,就像李光耀講的,未來的世界是亞洲的世界,我們必須打開眼界,尤其鼓勵年輕人多去開拓。」

台大外文系主任曾麗玲:「英語能力加上另外一個外語,當然,他還可以有第三外語等等,那麼他語言上面的優勢,絕對是勝過很多人。」

光是英語,在全球化競爭的市場中已經不足夠,第二甚至第三外語能力,是提升競爭力的途徑,天下雜誌分析,如果想要減輕經濟壓力,又想學好外語,除了可以利用學校的語言中心進修,電影,音樂或電視節目,甚至是交外國朋友,都是能夠訓練語言能力的「撇步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全球化#外語#競爭力#語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4

0.0977

0.2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