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蘋果Q3財報佳 iPhone大賣獲利增4成


發佈時間:2015/07/22 2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7:17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美國超級財報週,科技龍頭蘋果公布了第3季的財報,營收為496億美元,淨利高達107億,較去年同期成長了近4成,這全都要歸功於金雞母iPhone的大賣,第3季共賣出了4750萬支,只不過這個銷售數字,仍然不如華爾街原本的預估,加上第4季財測也不如預期,因此財報公布後,蘋果股價一度重挫超過6%,另外外界也很關注,4月開賣的Apple Watch的銷售狀況,但蘋果仍堅持不透露,業界專家藉由蘋果的獲利來推估,Apple Watch第3季大概賣了100萬支,買氣顯然並不太好。

美國的超級財報週重頭戲登場,科技龍頭蘋果公司公布了第3季的財報,憑著iPhone的大賣,這季的獲利數字十分亮眼。經濟學者沃爾夫:「蘋果今天的財報很不錯,獲利成長39.7%,這個數字很驚人,幾乎是4成的獲利成長,所以蘋果不只是維持佳績,甚至突破成長,交出了漂亮的數字。」

蘋果第3季的營收為496億美元,淨利107億美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了近4成,而金雞母iPhone第3季共賣了4750萬支,營收成長了59%,達到314億美元,只不過好業績卻沒得到市場的掌聲,財報公布後,蘋果的股價一度重挫超過6%,主要是蘋果手機的銷售量,仍不如華爾街原本的預期。經濟學者沃爾夫:「蘋果股票向來是在謠言中買進,在事實數據中賣出,投資者有點超賣了,這是對蘋果今天新聞的反應。」

另外蘋果第四季的營收預估介於490億至510億美元之間,成長幅度不大,也是導致股價震盪的原因,還好收盤時股價蘋果回穩跌幅收到1%,不過蘋果對於穿戴裝置APPLE WATCH的銷售量卻一直遮遮掩掩不願明說,還把手錶歸類在「其他產品」中,與iPod、Apple TV和耳機等產品放在一起統計。

市場分析師吉列特:「我想蘋果是個非常謹慎的公司,他們不想在第4季結束前,透露銷售數字,還有就是他們還在消化,消費者對產品的接受度,好讓他們能為產品說故事,就像亞馬遜也是好幾年,都不談論網路銷售的數字。」

外界推測APPLE WATCH,應該是賣得很不太好,從財報中「其他產品」總營收26億美金,與去年同期17億美金相較後推估,這一季APPLE WATCH,大概只賣了100萬隻,整年下來的銷售,恐怕不會超過1千萬隻。

經濟學者沃爾夫:「我認為蘋果手錶的出貨今年恐怕很難超過1000到1200萬隻我認為蘋果手錶對獲利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它科技創新的研發。」

另外蘋果的平板iPad,也賣得不太好,銷售量季減了13%,不過這些倒是都無損投資人對蘋果的長期發展的信心。蘋果長期投資人:「當你們賣蘋果股票時,是因為對產品,或是營運沒信心嗎?從來不是,只是操作紀律的問題,市場總是起起伏伏,你是沒辦法跟上的。」

中國大陸已經取代歐洲,成為蘋果的第2大市場,第3季大陸的營收,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12%,達到132億美金,占了蘋果總營收的1/4。分析師海恩斯:「我想(蘋果銷售)最大的問題,是要看大陸這一季的經濟成長,大家有點擔心,大陸股災會產生效應,影響中產階級的購買。」

大陸近日的股災,對於手機市場的效應,目前沒有明顯跡象,不過有專家認為,大陸股市災民的人數有限,應該還不至於影響手機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蘋果#財報#獲利#市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422

0.1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