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均溫爆表 今年恐成史上最熱一年!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22 2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很多人一定明顯感受到最近這幾日氣溫明顯升高,熱到受不了!美國大氣總署公布最新資料,指出今年6月全球平均溫度爆表,3月、5月和6月均溫創下136年來新高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坦言,現在要創下高溫越來越容易,主要是受到溫室效應和聖嬰現象影響,今年很有可能成為最熱的一年,而台灣在(昨天)7月21日新竹出現37度高溫,創下今年入夏以來當地新高紀錄,儘管紫外線增強,因此許多民眾外出都會擦防曬,皮膚科醫師提醒防曬乳不能百分之百擋掉紫外線,盡量避免長期被陽光曝曬,才能降低罹癌機率!


熱熱熱,氣溫飆升許多人熱到受不了,就像是烤熟番薯,街道上隨處都看得到民眾, 陽傘、太陽眼鏡不離身,美國大氣總署公布最新數據,2015年全球均溫,從3月13.55度,逐月上升到6月16.33度,創下136年以來新高,而去年6月全球均溫16.21度,和今年6月相比,增加0.12度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:「地球本身氣溫,這種高低變化,是一種升高的趨勢,其實跟暖化一致,那我們就看到全球平均溫度升的比較快,下半年聖嬰現象,還是會讓全球平均溫度升高。」

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坦言,現在要創下高溫越來越容易,受到溫室效應和太平洋海溫長周期變化,聖嬰現象只會越來越強,導致全球平均溫度升高,今年很有可能成為最熱的一年,而台灣溫度趨勢,也和全球呈現一致性。

記者蔣志偉:「7月21日中午12點45分,新竹出現37度高溫,創下今年入夏以來當地新高紀錄,主要原因是西南氣流強勁吹上陸地,再加上太陽加熱影響,導致溫度升高,而暖空氣不斷往北吹,使得中部以北海風吹不進來,氣溫偏高。」

雖然熱但也要小心毒辣陽光含有危險紫外線,今年6月全球和台灣均溫創紀錄,夏季晴朗無雲,就是紫外線超標最佳時機。

環保署監資處統計,紫外線指數超標從2011年4成1到2013年3成9,2014年掉到3成4,沒想到2015年6月紫外線指數,達過量級以上比例高達8成5,儘管紫外線增強,專家說和全球暖化沒有直接關係。

環保署環境監測資訊處處長蔡鴻德:「雲沒有過來的話,大概是它直接照射,都是屬於危險級,那目前看起來西南氣流是在中南部,在北部地區比較接近危險級。」

以7月22日上午10點半,環保署監測全台紫外線等級發現,北部、竹苗、高屏、宜蘭屬於過量級。花東紫外線指數達危險級,若人長期曝曬在陽光下,又沒補充水分,心血管疾病患者,有可能導致中風。

台大急診部主治醫師顏瑞昇:「水分補充是非常非常重要,如果有已經有覺得說會有頭暈目眩情況,就應該盡快要到陰涼地方去補充水分。」

醫師建議紫外線危險時段,大約是每天上午10點到下午2點,建議民眾最好不要外出,減少曝曬。

皮膚科醫師陳建名:「防曬乳的部分它可以擋掉,最主要是會造成皮膚癌紫外線,但是問題是,其實它不可能百分之百擋掉。」

皮膚科醫師強調,民眾所使用市售防曬乳SPF15到SPF30,平均有9成以上可擋紫外線B光,但不保證對皮膚沒有影響,英國自然期刊研究發現,紫外線會誘發皮膚細胞中致癌物,家族基因遺傳,觸碰化療藥物,慢性傷口疤痕突起,有可能會導致皮膚癌,民眾可別只靠擦防曬乳,盡量避免被陽光直接曝曬,或許能降低罹癌風險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溫室效應#氣溫#溫度#高溫#鄭明典#紫外線#聖嬰現象#防曬#罹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7

0.0611

0.2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