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槍手掃射美軍招募中心 4陸戰死3傷


發佈時間:2015/07/17 2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美國再傳恐怖攻擊,田納西州兩處和軍方有關的設施,接連遭受槍擊,包括槍手在內共造成5人死亡。美國田納西州的查塔努加當地時間16日早上10點多,一名男子先在募兵中心開槍,未造成任何傷亡,隨後他駕著銀色敞篷車,繼續前往10公里外的第2個攻擊地點,一個後備軍人中心,開槍殺死了4名海軍陸戰隊員,還有3人受傷, 男子最後被警方擊斃,2起槍擊案歷時共約30分鐘。槍手是現年24歲的「阿布拉吉茲」,也是科威特裔的移民,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展開調查,並將這次的攻擊事件列為是國內的恐怖行動。

美國再傳恐怖攻擊,田納西州南部的查塔努加市,位於百貨公司內的一個軍人募兵中心,在17日的早上遭到男子持AK-47步槍攻擊。

目擊者:「槍手把車停下,當時我沒有想太多,然後他就把車頂打開,左右看了一下,然後就拿起武器,是一支黑色的大型槍械,他先是開了一槍,之後就開始連續掃射。」

槍手隨後駕著銀色的敞篷轎車,繼續前往第2個攻擊地點,10公里外的一個後備軍人中心,他開槍殺死了4名海軍陸戰隊員,另外還有3人受傷,其中包括一名警察,槍手與隨後而來的警察進行駁火,最後被警方擊斃。

警方發言人:「警察在最快的時間內抵達,而且非常主動積極的想要制服罪犯。」

退伍招募軍人:「他幹嘛要殺人,這些軍人是來保護你的耶,那個充滿彈孔的門,我在2009年走進去報名入伍,這真讓我難過。」

槍手是今年24歲的「阿布拉吉茲」是科威特裔的移民,案發後警方立刻前往槍手的家中搜索,並從他的住所帶走了2名女性,她們的身分還有待釐清,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展開調查,並將這次的攻擊事件列為是國內的恐怖行動。

檢察官奇利安:「(槍擊案)我們以國內恐怖攻擊事件看待。」

槍手就讀田納西大學的電子工程系,在校成績十分優異,在同學們的眼中他是個風雲人物,非常受到歡迎,他在國高中時期還學習過拳擊武術,當年練習的影帶也在網路上曝光,曾經指導過他的教練說,他就和一般的美國小孩沒甚麼兩樣。

槍手教練:「他看起來就是一般的美國小孩,從來不會大聲喧囂,從來不胡鬧,甚麼都照規矩來,很努力也喜歡訓練,和大家相處的都很好。」

不過槍手在大學畢業紀念冊中,寫下了這樣的留言,「我的名字會引起國家安全部門的警戒,那你們的名字能幹嘛」,似乎就在宣洩不滿,FBI表示槍手不在恐怖黑名單當中,而他唯一的犯案紀錄就是在今年4月,疑似因為吸毒駕車被逮捕。

初步調查還沒有發現,他與境外的恐怖組織有聯繫,不過近幾年他曾經到過中東地區,仍不能排除他與恐怖組織接觸的可能,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第一時間向罹難家屬表達哀悼,並要求安全單位盡速查出結果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們很嚴肅看待所有的槍案,當有美國的軍事設施遭到攻擊,我們就要確保蒐集到所有的資訊,了解攻擊事件是如何發生的,還有未來的預防措施。」

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,在齋戒月期間就對成員發出訊息,要他們在各地發動攻擊,尤其是針對軍警人員,美國政府已經提高警覺,但卻仍難以防止這種自發性攻擊事件的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恐怖攻擊#田納西州#軍警人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450

0.1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