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盟紓困再加碼 宣布增援希臘9億歐元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6 2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有關希臘危機,晚間傳來最新消息,由於希臘銀行資金缺乏,歐盟晚間決定再增援9億歐元,作為希臘「緊急流動援助」使用,不過歐盟對於希臘的紓困,其實只能救眼前的燃眉之急,根本不能解決債務問題,國際貨幣基金(IMF)認為目前希臘的債務已經高到無法償還,除非進行大規模減債,否則希臘只能以債養債,陷入惡性循環。

 

汽油彈一個接一個扔過來,街頭變戰場,千年古蹟前燒起熊熊大火,這是現在被債務危機逼到絕境的希臘,萬人上街頭宣洩怒火,連ATM都被砸爛,因為為了要拿歐盟的第3波紓困,希臘政府不得不低頭,接受有史以來最嚴苛的紓困條件。

希臘總理齊普拉斯:「我承認希臘的紓困條件很嚴苛,我自己也不同意,我老實跟你說,我也不相信這對希臘經濟有幫助,但我們仍需執行。」

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現在被罵翻了,因為這860億歐元紓困金,對債台高築的希臘而言,就像預借現金一樣,只是以債養債,以目前希臘債務3230億歐元,再加上這次的860億歐元,3年後總債務飆破4000億歐元,國際貨幣基金(IMF)估算,希臘債務佔GDP比例,會從現在的177%兩年內迅速膨脹到200%。

CNN記者:「希臘的狀況就像繳信用卡,你已經把卡刷爆了,但是你每個月只還得起,最低應繳款項,這就像是希臘的狀況,只償還債權人最基本的錢,卻無力償還本薪,希臘必須跳脫這個循環。」

但是要還錢卻沒收入,目前只能靠觀光,也因此希臘25歲以下的年輕人有一半都找不到工作。

希臘民眾:「這個紓困案是違背人民意願的,違背勞工意願的,這是目前為止最野蠻,比前2次更殘酷的紓困案。」

而且這次還有一個致命條件,就是要希臘繳出500億歐元資產當抵押,已經國庫空空的希臘,根本拿不出錢,官員還氣的撕毀協議書。

極右派金色黎明黨議員:「這500億要從哪裡來,你要賣什麼東西,賣掉你們黨的總部嗎,還是我們國家的珍貴古蹟。」

還有人預言,希臘可能得賣島求生存,要繼續待在歐元區的代價越來越沉重,挖東牆補西牆的惡性循環,還看不到盡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希臘危機#紓困#歐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58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