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棉被卡電線也119! 柯文哲下令檢討消防冗事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2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消防員要處理的民眾服務五花八門,抓蛇捕蜂、搶救寵物、民眾受困電梯、山區走失樣樣都要幫,以台北市為例,扣除最主要的業務火災跟緊急救護,光是民眾服務就高達2萬件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檢討冗事,但基層說民眾忘記帶鑰匙、孩子關在家,能不救嗎?寵物攻擊人能不處理嗎?冗事的定義恐怕很難釐清。

瓦斯桶竄火驚險搶救、賓士撞消防栓要拖吊兼停水、抓蛇捕蜂還要救貓狗、民眾電梯受困要頂開、瓦斯外洩水管破、警鈴大作都要衝、缺水要送水、棉被卡電線也要搶救。

以台北市為例,去年火災100多起,緊急救護13萬件已經有夠忙,還有再忙1萬8000件的民眾服務。

台北市議員吳思瑤:「為什麼不能分到其他的局處呢?包括動保處包括自來水處抓漏水,也要去包括產發局的抓漏瓦斯漏氣,那當然是產發局的事。」

消防冗事五花八門,去年為例,最大宗是補蜂抓蛇將近7000件、搶救寵物1000多起、冒煙警鈴大作的4000多起、民眾受困1000多件。

市長柯文哲說要檢討冗事,但基層卻擔心實在很難切割,像是民眾忘記帶鑰匙,現在一般狀況會要求民眾找鎖匠,但萬一民眾家裡有小孩或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就很難不幫。還有搶救貓狗現在也盡量不派,但萬一寵物會傷人,還是得出動,偏偏消防員每月平均每人上班時數已經高達560小時。

台北市議員吳思瑤:「他幾乎就是勤二休一,勤一休一都是騙人的,勤二休一才是真的,人家美國是勤一休二耶。」

台北市消防局缺額嚴重,高達41%,事多人少壓力很大。如果柯文哲可以裁決哪些是冗事,對消防員來說自然是好事,但就怕釐清不了,有狀況誰該負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員#民眾服務#冗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443

0.15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