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四川暴雨成災 貓熊受困生存艱困

記者 黃薰逸 / 攝影 謝賢熺 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5 17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15 17:14

大陸四川的連日暴雨,不但很多地方遭遇到土石流,連貓熊的主要棲息保護區都受到影響,像是臥龍基地裡面,因為聯外道路被沖毀,人跟貓熊都已經斷炊,所以只好靠徒步的方式,送補給品進到臥龍,不過野外的貓熊就沒那麼好運,不但環境被破壞,食物也非常缺乏。

貓熊寶寶在母親懷裡不斷發出吱吱叫聲,大貓熊用嘴巴刁起剛出生的小寶貝,用舌頭將小貓熊身上的黏液舔乾淨,另一隻大貓熊,則吃著工作人員採集來的新鮮竹子,因為這隻貓熊,剛產下一對龍鳳胎,急需吃東西來補足體力。工作人員:「那個時候牠的口味就比較挑食,這種情況我們會選一些口感比較好的,營養也比較豐富的竹筍,供牠們採食。」

剛產下小寶寶的貓熊媽媽,躲在洞穴裡沒有東西吃,因為四川臥龍歷經幾場暴雨襲擊,主要的聯外道路,不但全部毀損,而且貓熊保護區內,還發生土石流及電力中斷,貓熊培育基地瞬間成了孤島,工作人員花了8個小時的路程,走了600多公里,才將貓熊所需的物資送達。

工作人員:「然後前幾天下大雨,也出現了大面積的坍方,所以我們工作人員每天進出的時候,我們都戴上安全帽,因為這裡非常危險,我們都戴上安全帽,因為這非常危險。」

之前才發生野外貓熊溺死的意外,臥龍貓熊基地以及野放的貓熊圈養地,現在也面臨到食物不足還有生存環境惡劣的問題,大陸中央已經下令,要徹底調查四川貓熊的各個棲息地,到底遭到多大的破壞,才能想辦法,盡最大能力來保護這些大陸國寶的生存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1

0.0451

0.1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