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上海百年最冷七月 極端天氣大陸幾個世界


發佈時間:2015/07/07 2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34
▲(示意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禁止轉載。)
 
極端天氣,讓大陸像是好幾個世界。進入梅雨季以來,多個省份暴雨成災,也使得氣溫大幅下滑,上海連續幾日,氣溫都低於20度,是112年以來最冷的7月。江西廬山也在短短幾天,從29度掉到13度。但在海南卻是旱情持續加劇,40度的高溫讓水情更加吃緊,而新疆火焰山的地表溫度更高達58度。
 
洶湧大水破堤而出,速度之快農民完全措手不及。安徽農民:「決堤的時候,剛開始是一個泉湧,當我們發現的時候,只不過是一個臉盆大,結果就是水位太高。」
 
從小漏洞瞬間變成40公尺寬的大破口,1700多畝農地最深積水2公尺,就要收成的作物全泡湯。安徽農民:「現在總共花生是2-300畝地,再加上現有種植的玉米、水稻,再加上水產養殖,估計損失應該在200多萬人民幣,接近300萬。」
 
損失超過台幣1千萬血本無歸。而大雨也突襲新疆阿勒泰山區,聯外唯一道路被洪水沖斷,遊客受困,救難隊只能邊開路邊想辦法救人。救難隊員:「最高水位能達到1.5公尺,路當時已經被封了,是這樣的一個情況,現在對面遊客困了4輛車,人員約有25人左右。」
 
遊客沒有貿然前行,聽從救難隊指示順利脫困,但在暴雨肆虐的城市,卻有人一再不聽勸,丟了寶貴性命。只見這名男子,發動機車加足馬力想直衝過去,但橋還沒過一半就掉進洪流之中,瞬間消失。而紅色大卡車,仗著自己體積大噸位重,小看了自然的力量遭到滅頂。
 
大陸從梅雨季以來暴雨不斷,也使得氣溫驟降,上海街頭人人穿起長袖長褲,是112年以來最冷的7月天。上海民眾:「我出來覺得有一點冷,回去再穿一件衣服就出來了,穿了幾件,1件、2件...3件。」
 
羊毛背心都穿上身,低於20度的氣溫哪裡是夏天?上海民眾:「這個天氣不像夏天,倒有點秋天的感覺,早晚要添加衣服的。」
 
在江西廬山也遇到26年來同期最低溫,數字溜滑梯從29度掉到只剩13度。遊客:「來的時候想著挺涼爽的,沒想到氣溫變化超出預料,而且冷得那麼快,本來是帶著短褲、短袖上山,現在專門還買了長褲、長袖。」
 
氣溫突然下降,倒是讓服飾店業績上揚,營業額多了50%。廬山居民:「以前沒有過,現在陰曆是5月份了,所以今年天氣是算,最涼的、最冷的,蓋被子蓋棉被。」
 
大雨造成罕見低溫,有的地方卻是高溫缺水,海南旱情持續 ,池塘都大面積龜裂,盛夏酷暑炎熱難耐,用電吃緊幾乎天天半夜跳電。海南民眾:「每晚都是11點,現在是9點就沒有電了,一直到天亮,到現在還沒有電,我沒有睡覺,帶孫子在那個菜市場,在下面睡了。怎麼睡?涼蓆鋪在地上睡。」
 
熱到發暈的還有新疆吐魯番43度,人都快曬乾。火焰山的地表溫度更高達58度,但伊犁卻又下起冰雹。極端天氣讓一個大陸,變成好幾個世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洪水#旱情#暴雨#極端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7186

0.1944

0.9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