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投向紓困說「No!」 希臘銀行恐斷資金

記者 彭惠筠 希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06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希臘公投決了歐洲提出的紓困案,衝擊國際股市一片慘綠,希臘民意向歐盟說NO,希臘總理說這是希臘民主的一大勝利,但事實是,希臘銀行業如果沒有歐洲央行的資金挹注,很快就會沒有現鈔可用,歐洲各國對這個結果也相當震驚,歐盟和希臘間的隔閡越來越大!

希臘民眾vs.CNN記者:「我身上僅剩的錢20元…共35塊歐元。」

掏出皮夾,全身上下家當就只剩這麼35歐元,這位已經退休的老木匠現在心情只有絕望可以形容。

希臘民眾薩奇斯葛洛薩斯:「我已經65歲了還活得像個乞丐,我要怎麼過活呀,10歐元繳電費、5歐元水費,剩下的是雜貨費用就沒了。」

要領錢沒那麼容易,尤其是現在希臘人自己還把情況推向死胡同,週末一場公投,最後希臘民眾以高達61%的反對票否決了歐洲提出來的紓困案。

希臘總理齊普拉斯:「今天,我們希臘人團結起來在歐洲的歷史寫下光明一頁,我們證明了,即使是在最艱困的環境中民主是不能被勒索的。」

先前就不停鼓吹民眾向歐洲說不的,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說這是民主的勝利,民眾還上街徹夜慶祝,但這樣子的快樂撐不過一個晚上,天一亮後提款機前照樣排滿人,如果不要紓困案錢從哪裡來?

希臘民眾:「我以前在財政部工作,但現在我不能領超過40歐元的錢,現在政府和你說一天只能領60歐元,還謠傳之後一星期只能領120歐元,我連想都不敢想。」

依照目前的情況,銀行業僅存的15億現金很快就會被提領一空,此時還是只能指望歐洲央行。

CNN主播奎斯特:「如果歐洲央行不願意提高緊急借款門檻,那麼銀行業恐怕很難開門做生意,因為體系裡沒有足夠的現金流。」

如果歐央斷銀根,希臘有可能得靠發借條充當境內替代貨幣來過日子,如果還想要歐洲幫助,希臘得再提方案,但德國總理梅克爾已經說了,沒必要談減債就等希臘出招。

財經學者:「希臘現在只有慘,非常慘,和災難級的差別,真正的災難級結果就是希臘退出歐元區,不僅是影響經濟還可能有潛在的政治風險。」

不想要過苦日子又想繼續拿紓困度日,希臘將近3300億歐元的債務怎麼解,隨著公投結果的「NO」出爐 又再跌入惡性循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希臘#紓困案#歐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9

0.0520

0.14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