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蓮花颱風發布海警 墾丁海域禁下水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吳忠勳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06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蓮花颱風發布海上警報,墾丁外海出現大浪,因此海域已經禁止遊客下水拉起封鎖線,不過在海上警報發布之前,不少衝浪客尋求刺激挑戰大浪,而暑假期間,南部地區觀光飯店幾乎是一房難求,因為颱風關係,目前陸續有散客要求退房。

颱風警報還沒發布,一早6點左右,墾丁出現10幾位衝浪客冒險下水,衝進高一公尺的浪花裡追求刺激感。

衝浪客:「衝還好,為什麼都是外地客來?沒有啊,也滿多當地人。」

巡邏員:「可以在沙灘上面走,不能下去游泳。」

隨著浪愈來愈高,增加危險性,巡邏員插旗幟禁止遊客下水,最多只能在沙灘上踩踩沙子、踏踏浪。

遊客:「沒有玩到水會不會很嘔?還好啦,有碰到海就好,啊...。」

突如其來的浪花,遊客褲子瞬間溼了,颱風外環圍流影響,上午8點半發布海上警報,墾丁海域已經禁止遊客進入沙灘,包括墾丁度假盛地以及南部觀光地區,近一成散客出現退房潮,團客還再觀望氣象動態。

遊客:「是知道有颱風來了,可是民宿都訂了就沒辦法。」

嘉義東石蚵農搭竹筏,來來回回穿梭港口,筏上一簍簍的蚵仔趕緊帶回岸邊,外圍環流影響海上出現大浪,部分蚵仔受到影響SIZE縮水。

蚵農:「如果被浪打了就會比較瘦,颱風過來蚵仔就會比較小。」

面對未來3個颱風威脅,眼看文旦將進入採收期,農民拿起竹竿繩子捆綁在一起,撐在樹幹旁邊加強牢固。

農民:「用這個竹子把它架住,颱風來了比較不會動。」

至於進入採收期的玉井愛文芒果,農家能收多少就收多少,把傷害降到最低。蓮花颱風步步逼進,接著後頭還有2個颱風,氣象局發布南部地區大雨特報,不管是遊客還是農、漁民,紛紛提前做好應變措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蓮花颱風#墾丁#海上警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0372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