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租金「年漲10-20%」 西門町老店恐面臨挑戰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04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西門町是台北最熱門的景點之一,開放陸客自由行後,背包客大增,也帶動租金上揚,不少店家擋不住壓力,紛紛出走,不過知名老店,靠多年累積的知名度,還有旅遊書加持,客源相對穩定,加上和房東長期合作,租金調漲,談判空間相對比較大,只是看準人潮,租金每年平均漲1-2成,就算老招牌未來恐怕也得面臨挑戰。


現炸金黃麵衣,佈滿點點黑胡椒顆粒,靠著這獨門口味,金園排骨在西門町飄香,超過40年。民眾:「小時候跟長輩有來吃過。」記者:「喜歡這個味道?」民眾:「回來懷念一下這個味道。」

就愛這味道,下午時段,三五好友揪團一起品嘗,同樣老招牌的,還有漢口街的楊記冰店。配料豪邁鋪滿在冰上頭,傳統芋頭、紅豆、綠豆口味,不管是在地人還是遊客,都被吸引上門。

大陸遊客:「就吃點小吃,買點什麼比較有特色的東西。」

老店小吃,型塑出西門町特有文化,像是成都楊桃冰、美觀園、大車輪日本料理等等,都是不少遊客造訪店家,但開放陸客自由行後,背包客大增,人潮帶動租金上揚。

徒步區黃金地段,漢中街、峨嵋街,每坪單價可以來到3萬元,外圍一點的武昌街、成都路、昆明街,每坪也有1萬5行情,而且平均每年調漲1到2成,沒有固定客源,很難長久經營。

美觀園老闆:「(漲房租)一定會造成影響,因為房租對一間餐廳來說,經營者來說,其實是最大一個支出問題。」

金園排骨老闆:「(其他店家房東)一直漲,他們就是漲,漲到你做不下去也有。」

跟新店家不同,老店依靠多年累積知名度,還有旅遊書加持,客源相對穩定,調漲租金談判空間也比較大,只是租金年年漲,龐大壓力,即使老店未來恐怕也得面臨經營挑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西門町#老店#租金#經營困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85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