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傳說中的「金銀島」 可可島海洋瑰寶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4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7/14 22:36

從中美洲哥斯大黎加出海,要航行3天才能到的「可可島」,就是小說「金銀島」描述藏著珍貴寶藏的小島,不過NHK登上可可島,發現當地的海洋自然生態相當豐富,另外在北美的加州灣,一種體型最大可達2公尺的魟魚,求偶方式相當特別,公魟魚會在海面上跳躍,來吸引母魟魚的注意。

坐船從港口出發花上3天時間,哥斯大黎加外海的可可島終於映入眼簾,小說「金銀島」裡藏著黃金寶藏的島嶼,就是以這裡為藍圖。

不過現實生活中,這座無人島其實藏的是豐富的海洋寶藏,珊瑚、暗礁是海洋生物的舞台,成群結隊悠游其中的黃色魚群,是白星笛鯛的親戚;深達30公尺的海中,白頂礁鯊正在休息,等待夜晚來臨,白天牠們就會像這樣,停在岩縫或海底一動也不動。

NHK記者:「感覺鯊魚好像飛機,停在機場的停機坪一樣。」NHK主播:「喔,原來給人這種感覺。」

不過一到晚上,白頂礁鯊眼神一變,就像海中巡邏艇一樣搜尋獵物,可愛的白點叉鼻魨反應靈敏,順利逃過一劫,不過這隻正在打瞌睡的剝皮魚可沒這麼幸運,鎖定目標後,白頂礁鯊一擁而上,立刻上演海裡弱肉強食的戲碼。

沿著太平洋繼續北上,鏡頭在北美的加州海灣,竟然發現魟魚在海面跳躍,潛進海中一看,多達上千隻的魟魚聚集在海面下,場面相當壯觀,這種魟魚展開後,寬度最大能達到2公尺這麼長,體型也非常驚人,不過會中途脫隊表演海面跳躍秀的,全是公的魟魚。

NHK主播:「海面上跳躍的是公的魟魚,當牠掉下來打在水面上時,噗通的聲音聽起來應該很痛。」

有研究發現,每當繁殖期,這些魟魚就會聚在一起集體相親,力求表現的公魟魚奮力朝海面一跳,就是要吸引母魟魚的注意,原來飛天魟魚的海洋奇景,其實是公魟魚的浪漫求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生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7

0.0431

0.1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