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拿CO2滅火火更大 戶外遇粉塵不適用


發佈時間:2015/07/01 2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就是因為工作人員拿著二氧化碳鋼瓶,對著起火處噴灑,造成粉塵再次揚起、火燒得更大,二氧化碳鋼瓶雖然常見,但在使用上都有安全規範,存放的時候不能接近熱源,像這次起火地點在室外空間也不適用。

二氧化碳鋼瓶一噴,堆積在地上的厚厚粉塵再度揚起,釀成更嚴重傷害,這個動作原本是想滅火,但卻助長火勢,為什麼不適用?因為遇上的是粉塵,而且又是在戶外空間。

影片:「二氧化碳滅火器可以驅散氧氣,切斷助燃的氧氣,打破燃燒三要素,一般來說,如果要用二氧化碳來滅火,必須是要在封閉空間之中,而且在塵爆現場這個被隨意扔在舞台上的,CO2氣瓶還可能釀成別的傷害,因為CO2氣瓶不能接觸熱源,要是有破損,後果難以想像;如果排氣閥突然被破壞,突然間釋放的大量氣體,可能讓這個氣瓶變成飛彈,其破壞力可以穿透水泥牆。」

常見的CO2氣瓶應該要直立式的放置和使用,要存放在陰涼處,而且使用時也要戴手套,最重要的是,要是不幸遇上火災,也要先分辨火災種類才能正確滅火。拿著滅火器對準火源卻還是沒辦法將火撲滅,這段由消防員親自示範的「錯誤動作」,就是要讓大家看到,不是光有滅火器就好。

影片:「A型滅火器主要是針對一般易燃物像是紙類及木材,B型滅火器是針對易燃液體,C型滅火器是電器類火災。」

除此之外,也要熟記PASS的口訣和步驟。主播:「首先要先拉開栓閥P,接著是對準火源A,然後要擠壓噴嘴S,左右來回的撲滅火源S。」

另外,也要隨時檢查使用年限和氣壓表正確使用和保存,才不會讓要救命的滅火器釀成更大災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CO2#滅火#災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8

0.0641

0.19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