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轟!粉塵爆炸好恐怖 實驗畫面說分明


發佈時間:2015/06/29 21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,慘劇傷亡慘重,到底什麼是粉塵爆炸?其實在網路上,可以找到許多粉塵爆炸的實驗畫面,像是Discovery「流言終結者」節目也做過粉塵爆炸實驗,粉塵爆炸的要件是可燃性粉塵、顆粒夠細,大量散布在空氣中,到達一定濃度,碰上火源,引發連鎖效應就容易引爆,威力甚至不輸氣爆。

轟天一響,粉塵著火爆炸,這樣的素人實驗畫面在網路上流傳,爆炸的不是火藥,而是看似毫無殺傷力的木屑粉塵。

粉塵爆破實驗者:「我們使用的爆破材料,是製造夾板所產生的木屑。」

被磨成粉末的木屑以幫浦吹出,碰到上方的火源立刻成為強力火砲,猛烈火勢隨著木屑蔓延,產生巨大威力。

旁白:「3、2、1,爆破!」

美國羅德島這座研究設施也在嚴格管控的狀況下,進行粉塵試爆實驗,其實各種磨成細末的粉塵都有潛在危險,重點在於懸浮在空氣中濃度要夠高。

實驗者:「我如果把石松粉集中放在桌上,然後在它上面點火,完全不會有任何事情發生,你看不會著火,但是一旦讓它散布在空氣中,情況就大不同了,你們看看就會變成這樣,非常驚人!」

粉末散佈空氣中接觸到火源,即便是不起眼的小東西也會造成破壞性後果。

早稻田大學教授:「我認為在粉末濃度很高的地方,有了起火原因像是很小的熱源,但如果粉末濃度高是會起火的,所以才會瞬間爆炸燃燒。」

實驗者:「粉末散布到空氣中,你看。」

專家指出,粉塵爆炸的條件包括可燃性粉末、顆粒夠細小、粉末濃度夠高和空氣混合均勻,最後還要有火源。

實驗者:「現在來加速噴一下,你看。」

這次八仙樂園的彩色派對上使用了噴灑器,粉塵快速散布在空氣中,爆炸威力也因此倍增。

實驗者:「從慢動作畫面來看,以半速播放就是這樣的景象,可以看到粉塵噴出之後才著火,如果再放慢速度,粉塵飛揚的效果更加清楚,火舌直接追著粉塵而上。」

從慢動作看仔細,粉塵四散接觸大量空氣,再碰到火源,高密度的粉末越細,表面積愈大就越容易摩擦起火,一顆顆粉塵粒子接連引燃形成熊熊烈火,Discovery「流言終結者」節目也早就做過這樣的實驗,奶精大砲炸翻天,三位見多識廣的主持人見識到粉塵的威力,也不由得退避三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實驗#粉塵爆炸#爆破#Discovery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8

0.0931

0.2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