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負責人呂忠吉、邱柏銘 公共危險罪移送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江明翰 張立陵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8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,警方第一時間將主辦單位彩色趴負責人呂忠吉、現場硬體負責人邱柏以及特效師廖俊明,還有另外2名噴射手,都帶回蘆洲警局偵訊,訊後呂忠吉以及邱柏銘同列業務過失重傷害,以及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,其他人則列為關係人,雖然呂忠吉對傷者表達歉意,但他卻說這種彩色派對都會有一定的危險性,還說事發當時人不在現場,似乎想撇清罪責。

 

記者vs.彩色趴負責人呂忠吉:「辦這種粉末派對危險性很高嗎?你有沒有什麼話要說?」

經過一夜偵訊,彩色趴負責人呂忠吉和另一名負責現場硬體的負責人邱柏銘,兩人銬上手銬,要從蘆洲分局移送到士林地檢。

彩色趴負責人呂忠吉:「疏失是一定會有的,因為事發當時我沒有在現場,我覺得我在管理上面是一定會有疏失。」

呂忠吉鏡頭前道歉,但也撇清責任,他說事發當時人不在彩色趴現場,應該負起管理疏失的責任,甚至強調每場彩色趴都存在一定風險。

彩色趴負責人呂忠吉:「我覺得說很不好意思發生這樣的事情,再怎麼樣我都會盡力的負責到底。」

而呂忠吉身邊的邱柏銘,卻是神色緊張不發一語,兩人都被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以及公共危險罪,同列被告。

記者vs.特效師廖俊明:「知道會發生這種狀況嗎?還是你都不知情?」

同樣移送士林地檢偵辦的關係人,還有現場負責特效的廖俊明,坐在廖俊明身邊的則是當時在舞台上的噴射手19歲的盧建佑以及42歲的沈浩然,兩人在舞台上負責用二氧化碳噴灑粉末,但看看盧建佑手腳都用繃帶包紮起來,顯見當時在舞台上的他也遭到火勢波及。

蘆洲分局偵查隊長李坤北:「罪名的部分就是公共危險及業務過失重傷害,那相關的證物現在都扣在鑑識中心以及火調科那邊啊。」

警方表示被告以及關係人共5人,製作筆錄時態度良好,業者當時在八仙樂園也找來的百名工作人員安排在現場待命,但卻依舊無法對突如其來的火勢即刻應變,目前災難現場由消防局火警調查科,以及新北市警局的鑑識中心接手,蒐證調查火災發生原因,而新北市蘆洲分局除了訊問涉案關係人之外,也要逐一到各大醫院找傷者,了解事發經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仙樂園#爆炸#彩虹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1

0.0704

0.18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