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吸血有理! 偽紀錄片全球博笑、博好評


發佈時間:2015/06/26 2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好萊塢前幾年飆起吸血鬼熱潮,電影有《暮光之城》,影集則有《噬血真愛》,但是都走吸血鬼與人類愛到死去活來的路線,不過,我們今天要介紹的紐西蘭電影,卻完全顛覆這種俊男美女的公式,片中的吸血鬼既不帥、也不美,卻讓觀眾從電影一開始就爆笑捧腹到結束,全球好評不斷,還在去年金馬影展擊敗各大影展強片,勇奪觀眾票選第一名,權威影評集成網站「爛番茄」都有96%的高分。


電影《吸血鬼家庭屍篇》:「這裡的規則一直都是這樣,迪肯負責洗碗,但5年來他根本連動都沒動,你是很酷沒錯啦,但你並沒有盡到室友的本分,多謝你說我酷耶。」

室友之間,為了打掃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起爭執,是常有的事情。電影《吸血鬼家庭屍篇》:「我們盡好本分,就從迪肯開始喔,我會去洗碗啦,快去啊!」

哇!吵到長嘴獠牙,還飛天耶!因為他們不是人,而是吸血鬼啊!電影《吸血鬼家庭屍篇》:「維亞戈是18世紀的公子哥兒,一個鬼杯杯,佛拉迪斯拉夫有點變態,這是我的酷刑室,迪肯就像是我們裡面的不良少年,我應該要付房租,但老子就是不付。」

不同年代、不同資歷、不同個性、不同的喜惡,就是沒一個像蒼白俊美的愛德華,到底愛德華就算是人,也是人間少有的極品。電影《吸血鬼家庭屍篇》:「我在16歲時變成吸血鬼,所以我永遠是16歲的樣子,那時候日子艱苦,16歲看起來比較『臭老』,你永遠沒有第二次機會。」

未老先衰的16歲,這才是現實啊!這部電影宣稱是帶著一組拍攝團隊,獲得這棟房子裏的四個吸血鬼同意。電影《吸血鬼家庭屍篇》:「鄰居會看到你在這房子附近飛,你想讓這房子引起注意嗎?你們都讓整組拍攝團隊進來了。」

要來替我們記錄兼解密,真正的吸血鬼到底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?

主持人:「你們如何讓這群吸血鬼信任你們?這是你們倆拍的第一部『偽紀錄片』嗎?」導演/演員塔伊卡瓦伊提提:「你說什麼『偽紀錄片』!」導演/演員賈曼克萊蒙特:「這是『真紀錄片』!」主持人:「真紀錄片,原諒我啦!是真紀錄片。」

導演,你很搞笑咧!這真的是一部偽紀錄片,就是以紀錄片形式虛構吸血鬼的同居生活。

電影《吸血鬼家庭屍篇》:「鏡子照不出來的壞處就是你看不到自己的樣子,我稱我的裝扮是『致命但美味』,女士,您們好啊。」

兩位導演不只劇本自己寫更親自下海,一個扮演18世紀公子哥,一個則化身臭老16歲的中世紀虐待狂,難道成本小到連演員都請不起嗎?

導演/演員塔伊卡瓦伊提提:「我們本來想找好萊塢大片商的資金,他們一聽到『吸血鬼』眼睛開始朦朧,好像睡著了,沒大明星,好萊塢不買單,但這是一部『偽紀錄片』,出現大明星很沒說服力。」

原來不請大明星是導演的用心良苦,可別小看這位紐西蘭大叔。導演/演員賈曼克萊蒙特:「塔伊卡曾經入圍奧斯卡獎,那是一部短片,(入圍奧斯卡後)政府逼我拍片。」

他曾經獲得過奧斯卡獎提名,要在美國找金主並不難,只是有了好萊塢資金,恐怕就無法這麼樣的天馬行空、自由隨意,將百年來螢幕上所有吸血鬼橋段情節,通通搬出來膜拜、嘲諷加惡搞。

電影《吸血鬼家庭屍篇》:「來,出腳,你這是在衝三小,嘿!別靠北,我們是什麼?狼人,狼嚎不『靠北』。」

心情好Low,需要正能量嗎?那這幾位吸血鬼絕對會讓你笑到噴淚,嗨到拋開煩憂,因為原本我們自以為應該是孤單寂寞覺得冷的吸血鬼。

電影《吸血鬼家庭屍篇》:「按一半就是對焦,笑一個。」

原來如此暢快,如此激情彭湃,如此心中有愛。電影《吸血鬼家庭屍篇》:「我為了愛情來到這個國家,有些人不諒解年齡的差距,他們心想這位96歲的女士,幹嘛跟年紀大她4倍的人在一起,你們說我老牛吃嫩草也行,我不在乎。」

何謂老牛吃嫩草,絕對別給外表給騙了,而當你我既定的想法被顛覆後,便會發現,導演是十分相當認真得在搞笑。

主持人:「所以這部片也是一部移民電影嗎?」導演/演員塔伊卡瓦伊提提:「沒錯,吸血鬼可以代表所有邊緣人,所有試圖要融入新地方的人。」

所以就讓我們拋開對事物的成見,逃離那嗜血狂暴的世間情,融入這歡樂又多元的吸血鬼一家親吧!電影《吸血鬼家庭屍篇》:「當你成為吸血鬼,就會變得粉性感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吸血鬼家庭屍篇#吸血鬼#紀錄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2616

0.3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