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Uber比你想像厲害! 將來派無人車載客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6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,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)

你可以想像,未來的計程車會是沒有司機的自動駕駛車嗎?風靡全球的Uber,成為繼Google之後,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的先驅,也就是將來你只要拿出手機App叫車,就會有無人車開到你家,安全把你載往目的地,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大力讚賞這項發展。


風靡全球一百多個城市,Uber已經取代了小黃,成為很多人的交通首選,現在Uber還要挑戰改變整個交通產業。

主播:「Uber宣佈和卡內基梅隆大學合作自動駕駛技術,Uber高層也說,自動駕駛車將是Uber未來藍圖的一部分。」

未來出現在你家門前的計程車,將是沒有司機的自動駕駛車嗎?Uber悄悄跟上Google步伐,朝自動駕駛技術邁進。

Google自動駕駛車計畫負責人:「當自動駕駛成真時,世界會變得很美好,你可以想像未來,你上車,抵達目的地後就下車,不用擔心停車問題。」

原本擁有合作關係的Google和Uber,同樣瞄準自動駕駛,變成了敵對競爭對手。比爾蓋茲就壓寶自動駕駛會成為Uber的王牌,但這也宣告有些工作將面臨淘汰邊緣,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就統計,如果Uber擁有9000輛自動駕駛車,就可以完全取代整個紐約市的計程車數量。

Uber影片:「全球各城市裡,尤其是大都會,它們的交通生態其實是相當停滯的,很多時候都起不了作用。」

而且除了Uber之外,催生自動駕駛技術的還有各大車商。

財經分析師:「在CES展上我們知道,福特、賓士、奧迪,都在討論5年內這項技術將成真,如果這將成為事實,Uber遲早都得擁抱它的。」

如果自動駕駛車將上路,就能大幅減少車子數量、降低污染,但相對的人力也將被取代,Uber就被看好會是引領趨勢的領頭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Uber#無人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603

0.1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