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好像發票」!知名潮店以假亂真 涉漏稅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3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買東西結帳,店家要依法繳納所得稅,開發票給消費者,不過市面上有一種「長得像發票」的單據,不管是尺寸大小、材質和字體,都和發票一模一樣,但就是沒有發票號碼;TVBS獨家直擊,一間以賣創意商品知名連鎖店家,就是開立這樣的「假發票」,因為假發票和真的發票實在長得太像,就有消費者差一點被騙。

買東西結帳拿發票,但這一張,卻讓消費者差點上當!民眾:「我拿到這張發票的時候,我就沒有注意,直接放包包裡面,回到家拿出來時候,就發現它長得很像發票,可是又不是發票。」

店家給的這一張紙,和真正的發票長寬尺寸完全相同,一樣有店名、地址,中間是購買物品的明細,最下面有總金額,只差在防偽圖樣和發票票號的地方是空白的,就連背面上方兩個方形黑點,也一模一樣。」

東西多得快堆到天花板,商品特色就是創意小物,人形迴紋針市價至少100元,店面價25元,手機掛繩別的地方買280元,這裡只要68,價格超殺,讓這家店紅到開連鎖,也有很多爸媽趁假日,帶小孩來店裡選購,為何開出長得像發票的單據?

記者:「明細和發票有差嗎?」業者:「明細和發票有差,我們這只是當明細而已。」

面對質疑,店家坦承給的這一張是明細、不是發票,而且記者觀察到,其他消費者如果買的東西不多,店家更是只收錢,連這張明細都省了。

記者:「你們沒有開發票嗎?」業者:「有啊,我們用手開式的。」記者:「可以開給我嗎?」業者:「可以啊,沒問題。」

除非消費者開口,店員不會主動給發票,不然就是拿出這一張「長得像發票」的紙。民眾:「我們一般人就直接折,就會收起來,所以如果沒有注意看,其實字體的話是還滿像的,這是假的嗎?」

是要魚目混珠嗎?這樣的「發票」,難免讓人懷疑店家的動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995

0.1488

0.44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