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血洗教堂再揭種族傷口 撤邦聯旗!聲湧


發佈時間:2015/06/23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美國南卡羅來納州,非裔教堂槍擊過後,不僅掀起槍枝管控的爭議,過去南北戰爭的黑暗歷史也浮上檯面,因為教堂槍手犯案前,手持象徵種族分裂的邦聯旗,就源自於南北內戰,南卡羅來納州長因此在22日召開記者會,呼籲撤下議會外掛的邦聯旗,要大家告別過去、邁向未來,不過這項撤旗案還得2/3議員同意,才能執行,而美國種族對立心結之深,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成了被嘲諷的對象,以色列內政部長的夫人竟在推特PO文說,歐巴馬是淡而無味的黑咖啡,譏諷他是非裔,且相當的軟弱。


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:「是時候撤下國會前的旗幟了。」

一個撤旗法案,讓大批議員拍手叫好,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,22日對外召開記者會,呼籲眾議員支持撤下掛在議會外的「邦聯旗」,源自於美國南北戰爭,從內戰分裂出來的南方蓄奴州聯合政權。有人認為旗幟象徵南方歷史傳統,有人則痛斥代表仇恨暴力,和美國自由平等價值唱反調。

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:「不論好壞,不管這是掛在州議會或博物館,旗幟標誌的是南卡土地的一部分,但是這個時候對於旗幟,我們得說這已是過去式,不代表我們國家的未來。」

多個宗教和地方民權團體也站出來支持州長這項決策。民權組織「全國行動網」尼爾森:「此時應撤下議會大廈象徵仇恨分裂的旗幟。」

南卡為旗幟陷入爭論不是第一次,這裡因為是南北戰爭的起始點,1962年開始,議會屋頂高掛邦聯旗,直到2000年不堪輿論壓力,才把旗幟挪到一旁邦聯戰爭紀念碑旗竿上。而今反邦聯旗情緒再被激化,導火線是上週犯下非裔教堂槍擊,21歲白人槍手行兇前,就手持邦聯旗自拍。

抗議民眾:「撤下旗幟、撤下旗幟!」

近2千人因此紛紛走上街頭,要求州政府撤旗,要法案過關得有2/3議員支持,現在有越來越多人表態力挺,而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也表示停止販售印有邦聯旗符號的商品。種族議題再度在美國引爆,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表示,邦聯旗應該置身博物館,而他在接受廣播專訪,更語出驚人說出了「黑鬼」這個禁忌的字眼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在公共場合說黑鬼,不僅是不禮貌的問題,也不是衡量是否存在的歧視,2、3百年前就存在的明顯歧視,社會不可能在一夕之間消除。」

歐巴馬強調,雖然最近數十年,種族議題大有進步,但是仍未擺脫奴隸制度和歧視非裔的後遺症,歐巴馬用詞在美國引發熱烈討論,白宮事後也說明,總統用意在激起辯論,事實上,種族歧視不僅在美國是百年陳疴,連貴為美國總統也難逃歧視的言論。

以色列內政部長夏洛姆的夫人在推特PO文,說歐巴馬是淡而無味的咖啡(Black and weak),譏諷他是非裔又軟弱,引來大批網友抗議,她趕緊把PO文刪除並道歉,說是別人告訴她的蠢笑話。

以色列猶太複國主義聯盟議員:「我認為她不是故意要侮辱(美國)總統,這是推文一時失控,也告訴我們推文得小心,即使這有140個字數限制。」

種族議題一再糾纏著美國,即使美國已經有第一位非裔總統,平權之路仍然漫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種族歧視#邦聯旗#南北戰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66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