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黨魁、總召爭霸 綠派系陷戰國時代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陳藝緯 哀招賢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6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敗選沉重,但民進黨派系勢力馬上面臨重新洗牌,新黨魁改選連結代理主席,甚至最早登場的國會黨團總召爭奪戰,黨內傳出各派系已經搶先布局準備卡位,其中新系掌握最多席立委和縣市長實力堅強,原本形單影隻的蔡英文,經過2屆主席和主導提名不分區立委,也被看好形成一股勢力,而謝系在選後動作頻頻,蘇貞昌動向也備受關注,落敗的民進黨,氣氛像進入戰國時代。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(101.1.14):「我們要堅強,一定要堅強,我們一定要比誰都堅強。」

民進黨敗選,支持者淚水和著雨水哭成一團,蔡英文和愛將蕭美琴親切交談,又伸手摸摸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的臉頰,她公開請辭黨魁,謝系第一個跳出來串連。

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:「在我們基層裡面很多黨員,很多支持者,不斷把電話打到黨部來,相信不只我們陪主席打過仗的人,不忍心讓她一個人扛這(敗選)責任。」

強力留蔡,同時週刊登出大篇幅預告蘇貞昌將接新主席,這是聲望高,還是藉機圍剿,引發聯想,失去中央執政舞台,立法院和地方縣市成了民進黨最大資源,黨內群雄並起,形同戰國時代,新系在國會有大約10席,加上台南、高雄兩位五都市長,實力最強,謝系也有多席立委和雲林縣長蘇治芬友好,蔡英文提名這一屆不分區立委,還有陳其邁、蕭美琴等中生代長期共事,也可能逐漸形成一股勢力。

民進黨中常委陳明文:「希望留(蔡)主席,讓這段比較動盪的民進黨能安然度過。」

敗選舞台上,蔡英文向李應元握手致謝,黨內傳出,2月1日民進黨團總召改選,李應元可能代表謝系出馬角逐,和柯建銘一決高下,加上黨魁改選,民進黨內合縱連橫,鹿死誰手,板塊重新大洗牌。

◎畫面翻攝壹周刊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民進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348

0.1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