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禁用保麗龍杯 改「杯套」同是保麗龍材質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20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9:05

今年6月1日起台北市環保局規定市售手搖飲料店,不得使用保麗龍杯盛裝飲料,業者配合改成塑膠杯,不過贈送保麗龍杯套讓茶飲可以保冰更久,然而這樣美意引發民眾討論,有人拉長保冰效果,但也有人覺得換湯不換藥,不環保。


走進手搖杯飲料店店員忙到不可開交,快速製作冷飲,將茶倒入塑膠杯裡,最後套上杯套。

記者vs.店員:「它跟保麗龍杯一樣有保冰效果嗎?它原本放在這(塑膠杯)裡,半小時就融化,它可能有放這(杯套),會多半小時才融。」

飲料杯套進保麗龍杯套,店員說可延長保冰效果,卻比不上保麗龍杯,實際比一比,在常溫下飲料裝在保麗龍杯,保冰效果至少2-3小時,若是塑膠杯約1.5小時。

記者vs.店員:「它其實可以用外面加這套子,它不會不環保嗎?不會。」

塑膠杯飲料,在杯外套上一層薄薄保麗龍杯套,保冰時間約可撐1.5-2.5小時, 在不去冰和減少冰塊情況下,塑膠杯約保冰1小時,至於紙杯盛裝冰飲料大約最多半小時左右,冰塊就會融化。

民眾vs.記者:「不夠環保,為什麼?因為它還是保麗龍杯套,在外面啊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加這個感覺怎麼樣?換湯不換藥這樣子,人家會覺得這是一個負擔吧,就人家會直接丟掉,丟在路邊之類。」

大多數民眾認為,使用保冰套一點都不環保,業者強調贈送保麗龍杯套給客人,是希望讓茶飲可冰得更久,還加註標語,使用完後可撕下保冰套回收,雖然店家配合政府法令,6月1日起禁用保麗龍杯,但昔日杯子變成杯套,共同特點都是保麗龍製成,也引發民眾有不同的觀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保麗龍#手搖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435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