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避好萊塢大片!5國片8月撞檔 魏德聖樂觀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吳迪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8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▲資料畫面(圖:達志影像/TPG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 
往年7、8、9月的暑假檔,都是好萊塢強片的天下,今年國片卻異軍突起,光是8月就有7部國片上映,有校園、懷舊愛情、喜劇甚至紀錄片,侯孝賢在坎城拿獎的《聶隱娘》,甚至是暑假檔的壓軸,不過其中卻有五部片,各別撞檔期,形成避好萊塢大片,反而國片跟國片打對台的現象,今天(18日)替紀錄片《夢想海洋》站台的名導魏德聖反倒樂觀看待,認為國片題材越來越多元,撞檔也不是問題。
 
 
站上龍舟,導演魏德聖替紀錄片電影《夢想海洋》站台。電影《夢想海洋》:「(划船)環遊世界,對外面的人來講,他們認為不可能。」
 
電影紀錄蘇達貞教授,帶領16位學生,划船環台的故事,號稱海洋版的《看見台灣》,是近年少見的國片類型。
 
導演魏德聖:「就是你看了還是會,應該是會熱血吧!對一般的觀眾來講,接受度會比較大吧!」
 
電影9月中上映,雖是暑假檔,但刻意避開激烈的7、8月戰場。電影《角頭》:「這是我的地盤,要不要坐下來好好談。」
 
王陽明主演的《角頭》,替國片在7月打頭陣,題材是過去港片常拍的黑幫電影,由於碰上漫威英雄電影《蟻人》,和阿湯哥的《不可能的任務》,7月只上2部國片,但8月戰場就激烈了。
 
電影《我的少女時代》:「啊!我的老公耶!我都還沒嫁人你怎麼會有老公。」
 
包括天王劉德華客串的《我的少女時代》,張孝全首度嘗試的,喜劇電影《青田街一號》,算一算8月一共有7部國片上映,有校園、恐怖片和紀錄片,題材相當多元。
 
導演魏德聖:「這才是最良性的啦!而不是為了一個時間,為了一個檔期,去改變你原先創作的意圖。」
 
魏德聖認為,不要刻意迎合觀眾口味,拍出屬於導演個人風格的電影,國片才能走出去,就像侯孝賢磨了7年的《聶隱娘》,因為坎城影展獎項加持,在8月底上映,成為暑假壓軸,只要故事夠強,就不怕檔期強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片#魏德聖#暑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67

0.0414

0.2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