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簡體版才有! 陸網站藏台「日租套房」新招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8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開放陸客自由行後日租套房越來越多,不過他們都是違法的,這些業者想招攬客人,卻不敢大肆宣傳怕被政府盯上,現在他們發現有漏洞可以鑽。在大陸知名的旅遊網站,如果用「繁體字版本」瀏覽,完全找不到日租套房,但一切換成「簡體」版本,日租套房的隱藏資訊就全跑出來了,北市觀傳局表示,因為這是境外網站無法可管,只能透過宣導,希望消費者選擇正規旅館入住。
 
來到人來人往的西門町,藏在大樓裡的旅店難以管理,有的青年套房有真正旅館牌照,有的是日租套房遊走法律邊緣,打開大陸網站攜程網,按圖索驥來到現場。入口處只有髮廊,隱身在一旁,沒有門鈴,厚重的大門裡頭藏著日租套房。
 
業者:「這是上下舖,你們這邊是日租套房嘛?對日租。」
 
一床每晚500元,衛浴要共享,也有單人房,這裡大部分入住的都是陸客。
 
業者:「這是廁所洗澡在旁邊。」
 
陸客成了日租套房大宗,攜程網更是藏玄機,如果用繁體中文版本搜尋,都是正規星級飯店酒店,但如果改成簡體版就會跑出許多隱藏訊息,日租套房在這裡有的甚至名寫適合短租,實際走訪,大門深鎖網路上漂亮的房間圖片,其實位在一般社區外表相當不起眼。
 
觀傳局產業科長張坤海:「對於這些境外網站,我們這邊會以加強相關的行政宣導,讓所有旅客去尋找,合適的居住合法場所。」
 
境外網站利用語言切換玩「兩面手法」,夾帶違法日租套房訊息,但沒有法據可以管,呼籲民眾如果價格太便宜或是資訊不清,就盡量避免,免得出了糾紛卻沒有法律保障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租套房#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74

0.0438

0.3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