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消費電子新明星? 軟銀、鴻海造娛樂機器人


發佈時間:2015/06/17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/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。)

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已經幾乎人人必備的時代,什麼是電子消費市場下一個超級巨星?日本軟體銀行竟然找上搞笑演藝公司,開發出娛樂互動式陪伴機器人胡椒,它像手機一樣,能用APP擴充新功能,還會察言觀色,而且軟銀仿效蘋果模式,找上鴻海合作,希望大量生產。

 

軟銀「胡椒」機器人廣告:「以前就有類似的機器人吧,有嗎,但是有真的在門市裡工作嗎?」 軟體銀行推出機器人pepper,廣告手法像幫明星造勢,演半澤直樹爆紅的堺雅人,帶著它進公司像正式介紹新人,在亮相前pepper還會緊張,對著鏡子練習肢體語言開場白。

軟銀「胡椒」機器人廣告:「多多指教呦,用『呦』 好像不對,請多指教(正式語)。」

自言自語的情節讓pepper更有人味,軟體銀行刻意給它取胡椒這個名字,設計機器人卻請日本演藝圈,知名的搞笑經紀公司吉本興業參與,廣告場景安排它進工地,卻不會粗工只會耍寶。 軟銀「胡椒」機器人廣告:「你看,你看,我雖然是機器人,可是我的腰很軟Q喔。」

這麼跳tone,就是想打破機器人勞工的成見,軟銀推出的是趣味陪伴型產品,售價19萬8千日幣,換算台幣逼近五萬,不過,日本經濟新聞報導,真實成本遠遠不止這個數字,因此日方找上台灣的鴻海合作。 軟銀「胡椒」機器人廣告:「大家真的辛苦了,哎呀,歐巴桑的笑容總是很美啊。」

軟銀研發加鴻海製造,業者希望複製iphone模式,大幅壓低製造成本,每年量產1萬台,軟銀進一步為它開發付費APP,智慧機器人會不會變成智慧手機,平板之外的下一代3C電子消費品?世界高度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機器人#鴻海#軟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4

0.0440

0.17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