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家:2025年臨終規劃師、都市農民、智能家居夯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7 0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26

隨著科技突飛猛進,到了2025年某些目前最熱門的工作將被淘汰,例如機器人會取代「前線軍事人員」,不過,歷史也告訴我們,每當某些工作被淘汰時,勞動力市場就會自動創造新的工作,例如智能家居安裝人員、臨終規劃師等。


呂先生vs.呂爸爸:「爸你那個藥有吃了嗎?你三高,高血壓藥有吃了嗎?有,有啦,我每天都有吃,那固定都要,不吃不行啊。」

看得見的關心,透過電視直達客廳,銀髮族眼花學習力下降,智慧型手機對他們而言太難、太難,還不如電視遙控器,這個拿在手上60年的玩意兒簡單。

呂爸爸:「因為那個圖示太多,我沒法每一樣都了解,經常問兒子問到他都很煩啊。」

因此智能家居對銀髮族而言何其重要,超大按鈕特製8倍大,綠色打出去紅色掛斷,不戴老花眼鏡也OK。拍照對很多人而言稀鬆平常,但是如果對自己五官不滿意,拍照就成了一大罩門,台中26歲林小姐對自己下巴不滿意,試過很多醫美,最後選擇3D列印技術來整型。

下巴整型患者林小姐:「以前下巴比較裡面,對,啊現在是比較出來這樣子。」

不只如此,3D列印還可以用在假牙上,甚至是模型飛機和無人飛機的零件上,根據TORROWTODAY GLOBAL的調查,未來10年有幾種很夯的工作,您必須要知道,都市農民,因為都市微型農場越來越需要;臨終規劃師、銀髮族看護、遠端衛生保健專家,這些都跟老齡化社會有關;神經移植技術人員、智能家居安裝人員、3D列印設計專家、虛擬境體驗設計師。

人力銀行公關經理張雅惠:「在物聯網的概念之下,包括了所謂的運算、還有智能啊、智慧、還有演算法,這種大數據還有資料科學家,這種比較新興的產業,它可能也是高中生選填志願的時候,可以考慮的一個因素。」

有新興職業就有消失的行業,TORROWTODAY GLOBAL認為,前線軍事人員的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,私人銀行家、財富經理會被演算法取代,律師、會計、精算師、工程師會被人工智慧取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器人#工作#智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563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