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熱錢難賺! 古蹟導覽員戴頭套太悶冒疹


發佈時間:2015/06/16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00

天氣這麼熱,在市內沒冷氣吹難受,在戶外工作的更是要小心中暑!在高雄的古蹟鳳儀書院,去年底活化後,參觀的遊客很多,他們的古蹟導覽員很特別,除了得穿著古裝,男性還得剃光頭戴上頭套,現在天氣這麼熱,導覽員說過去還有同事熱到中暑,用溫度計一測,假髮的表面溫度高達57度,就連假髮內的溫度都有41度,長期下來,頭皮因為悶熱長出疹子,實在很辛苦!


這一位28歲的周先生,上班得要穿長袖深色古裝,戴上清朝人的頭套,他的職業是古蹟導覽員,大多時間得站在戶外替遊客解說。

古蹟導覽員周子翔vs.遊客:「當時的古科考試就是有分3關。」

頂著33度的日高溫,站在烈日下解說,遊客可以撐傘遮陽,周先生可不行,才站不到3分鐘,他的臉頰就紅通通,再過10分鐘,額頭、滿臉都是汗,尤其用溫度計測一下假髮溫度,竟然高達57度,假髮內再測一下,還有41度。

古蹟導覽員周子翔:「比較辛苦就是會中暑,就是身體會比較受不了。」

遊客:「大太陽還要戴假髮,就覺得很辛苦。」

遊客:「女生自己留長髮,就覺得很熱,更何況還戴假髮。」

為了要讓遊客融入古蹟情境,這一身清朝的古裝扮相確實能加分不少,但是也讓古蹟導覽員吃足了苦頭,尤其是男性導覽員為了戴假髮,還得剃光頭,冒著因為悶熱得皮膚病的風險,也因為工作辛苦,讓這份工作一有職缺就很難找人。

古蹟導覽員周子翔:「(頭皮)長期就是悶住,那不透氣又流汗,就是會長一些疹子之類的。」

天氣熱到要中暑的,不只是得穿古裝的古蹟導覽員,陸軍官校辦畢業典禮,學生穿著軍服站在操場上聽總統馬英九致詞,有人似乎難擋烈日高溫,臉色發白,搖搖欲墜,靠著意志力撐完全場。只能說在大熱天底下,要不是非不得已,還真的盡量別和豔陽下活動。

 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導覽員#古蹟#假髮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5

0.0494

0.18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