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惡劣!陸客盜採保育珊瑚 稱「帶給孫子看」

記者 劉錦源 / 攝影 劉啟茹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6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實在太惡劣!又有陸客破壞珊瑚。上個月台東杉原海域的富山復魚區,才發生陸客拿石頭砸珊瑚,只為了看躲在礁岩裡的魚,現在又有來自雲南的陸客,說因為覺得珊瑚很美,想要帶回去給孫子看,裝了一袋的珊瑚,被海巡人員逮個正著。
 
 
海巡人員:「珊瑚採集之後,放到袋子裡面。」
 
男子帶著海巡人員,回到盜採珊瑚的礁岩旁,手裡拿的塑膠袋,裝的都是剛剛被他硬採下來的珍貴珊瑚。海巡人員:「這都是你剛拿的嘛?你比一下,這都是你拿的嘛?你剛在那邊拿的嘛?」
 
這名遊客來自雲南的偏遠地區,15日下午來到台東杉原杉海域的富山復魚區,因為這輩子都沒見過海,覺得富魚區的珊瑚很特別,想要帶回去給孫子看,才會踩著礁岩拔珊瑚,而且拔的珊瑚種類還真不少。
 
海巡人員從得袋子裡清點珊瑚數量,發現拔的還不是普通珊瑚,有小葉指形軟珊瑚、連續沙珊瑚、細枝鹿角珊瑚、萼形柱珊瑚,這些珊瑚在台灣都被列為保育類。
 
這片海域復育了10年,才有現在這樣的成果,不久前也才傳出陸客為了看礁石內的魚,竟然拿石頭砸毀珊瑚的案件,這次陸客因為好奇,想把珊瑚當紀念品帶回家,沒有公德心的舉動,已經讓他觸法,盜採珊瑚最重可以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,或是併科15萬元罰金,海巡人員留下這名陸客資料,要依法開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珊瑚#陸客#保育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57

0.0520

0.30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