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紅色供應鏈襲台 童子賢:全球都在競爭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5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1:56
大陸紅色供應鏈衝擊,不少台灣科技大老都提出警告,但今天代工廠和碩舉辦股東會,董事長童子賢卻不擔心,他認為電子業競爭持續10幾年分「顏色」很奇怪,舉例微軟跟英特爾崛起,大家也不會說這是北美供應鏈,廠商該做的還是想辦法提升競爭力。
 
 
和碩董事長童子賢:「特別標榜某一個顏色供應鏈,是最近一兩年才凝聚出來的名詞。」
 
不怕大陸供應鏈搶生意,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對「紅色」競爭看法,跟其他企業家不太一樣,身為代工大廠老闆,他認為電子業挑戰一直都存在。和碩董事長童子賢:「比如說英特爾和微軟崛起,你要不要說這是北美供應鏈對台灣的競賽呢?我想這個是一個不可避免趨勢,就是全球化。」
 
老話一句廠商自己要有競爭力,童子賢對景氣變化很淡然,雖然2014全年營收衝破一兆,股東會確定發放現金股利4.1元,但來到他口中科技業「農閒」季節,4、5月份傳統淡季,業績多少還是有影響,不過展望下半年看起來局勢樂觀。
 
和碩董事長童子賢:「按照季節的慣例跟整個消費常態,以及新產品發表慣例,都會有一波比上半年再熱鬧一點的季節這樣。」
 
最重要客戶蘋果,有機會發表全新6S手機,和碩業績可望進補,雖然代工業生意一向流血競爭,找出獨門「利基」,台灣廠商還是能殺出紅海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代工#電子業#童子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76

0.0445

0.2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