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42萬人的競爭! 陸6月「高考」戰鬥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3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大陸今年的大學聯考,有942萬人報名,雖然錄取率將近74%,每4名考生中還是會有1個考不上!TVBS北京記者曾俊豪、李皇龍這次前往河北的衡水中學,這是大陸知名的升學高中,看場外焦急的家長「陪考大軍」,如何頂著35度的高溫等候孩子考試,連跳廣場舞的大媽都怕吵到考生,主動降低音量。


TVBS記者曾俊豪:「大學聯考在大陸叫做高考,學生苦讀3年就為了考上理想的學校,但壓力大的不只學生,還有這群家長,像我背後這群家長,他們頂著35度的高溫在這邊等候,心甘情願成為陪考大軍。」

考生家長:「已經有交了卷的,都說難啊,對、對、對。」

因為今年大陸高考有942萬人報名,錄取700萬人,錄取率雖然有74%,和去年差不多,但大約每4個人仍然會有一個沒有學校唸。

書店業者李寧:「全是那個狀元、狀元手寫的,高考狀元寫的,家長還有學生都比較認可。」

2坪大的空間,架上擺滿教科書,連雜誌都跟高考有關,這是衡中校門口的文具店,明星產品是這本「狀元筆記」,確實像是手寫,相當工整,從物理、化學、語文各種科目都有,複雜的數學函數、地理科目,用表格整理程式功能,簡單明瞭。

進清華跟主席總理稱兄道弟,考過高富帥、戰勝官二代,還有扛的住給我扛,扛不住 給我死扛。

衡水民眾:「我們自己也得注意,是吧,絕對不能影響孩子們,孩子是咱們家的花朵,是不是啊。」

一場高考讓河北衡水全城總動員,大媽為了「家裡的花朵」,廣場舞的氣氛都能不要。

衡中高三學生張亦煊:「準備這次考試,在這3年,甚至說12年的過程中,你有了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,所以我還是滿感謝高考,就是讓我們有了一個更加公平的競爭機會。」

衡中高三學生王迪:「就算我不喜歡高考,如果我連這道坎都過不了,我覺得我自己都不能放過自己。」

今年是大陸「高考改革元年」,取消體育和藝術專長的加分制度,明年從英語高考科目下手,改用在校考試成績取代,預計2017年完成高考改革。

 

 

942萬人的競爭! 陸6月「高考」戰鬥 大陸 高考 狀元筆記 3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高考#狀元筆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844

0.18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