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瓜汁變水?買來1分鐘就「分離」 遭控灌水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3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天熱喝西瓜汁消暑氣,但有民眾在飲料店買了西瓜汁,沒想到不到1分鐘,竟然「果水分離」,只有上層是紅色,下層看起來就像水一樣,難道店家「灌水」嗎?實際詢問業者,強調西瓜汁只加冰不加水,認為只是個案,事實上,果渣不容於水,多少會有沉澱現象,但拿原汁和加了水的果汁相比,水加得多,外觀上顏色會偏淡,分離的時間和速度也會比較快。


慢磨機榨西瓜汁,號稱原汁加冰不加水,但民眾11日到同一家店消費,買到的卻是這樣,西瓜汁拿到手不到1分鐘,整杯感覺都是水,只有上層飄著果渣,反問店家,對方還說難道不知道西瓜和水會分離嗎。

業者:「因為我們的果汁是堅持不加水的,正常現象應該是像這樣子。」

業者澄清,過程中沒加一滴水,就算放冰塊,實測靜置10分鐘也沒那麼誇張。

業者:「可能是那顆西瓜的品質沒有很好吧,這點我們會更加注意。」

買來西瓜做實驗,切片、切塊,接著去籽。

家事達人林美慧:「這是全西瓜沒有加水的。」

原汁不加一滴水,打出來的西瓜汁顏色偏紅。

家事達人林美慧:「我們一半的西瓜一半的水。」

接著換成一半西瓜一半水,還有比例,加入2/3的水,分別打成西瓜汁,常溫下靜置計時30分鐘,單從外觀上來看,水加的越多果汁的顏色就越淡,隨著時間越久,畫面最右邊的西瓜汁慢慢浮出一條線,雖然不向民眾指稱那麼誇張,但果水分離算是正常現象,帶肉的果汁會有沉澱現象,而水加得多分離的速度就會比較快,也能看出業者是否偷工減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西瓜汁#分離#原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354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