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暴雨停不了 大陸洪流年中肆虐依舊


發佈時間:2015/06/11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1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從五月份開始到現在,中國大陸南方多地遭遇強降雨天氣,貴州貴陽、湖南吉首、平江、江蘇南通等地的降雨量,再次刷新歷史紀錄。甘肅、四川的降雨中,甚至夾雜了冰雹,單單四川的直接經濟損失,就高達了1億人民幣。


消防員:「堅持一下啊、堅持一下,我船馬上到了。」

廂型車只見車頂,爬出車外的兩人,也剩下頭部露出水面,消防人員試圖拉繩索去救人,但是湍急的洪水根本無法靠近,廂型車瞬間被沖走,兩人緊緊環抱大樹,直到附近漁民開船過來才獲救,這明明是道路,卻變成洪流。

央視主播:「根據氣象部門的監測,貴州貴陽、湖南吉首、湖南平江、江蘇南通等地,降雨量都打破了歷史同期極值。」

刷新歷史紀錄的雨量,把農田淹成了湖泊。

 
央視記者:「來看我手旁邊的這一片水稻田,整片水稻田幾乎是被洪水給完全淹沒了,只有零星的一點水稻露在水面上。」

浙江常山已經淹掉了2萬畝的農田,農作採收的季節,偏偏遇上暴雨,甘肅太安的雨甚至夾了冰雹。

太安村民鄭占林:「我活了50歲了,沒見過這麼大的冰雹。」

雞蛋大的冰雹狂下20分鐘,路邊車輛的車窗都被打穿好幾個大洞了,更遑論蔬果完全砸到稀爛。

甘肅農技站長朱華:「甘藍、娃娃菜、西瓜基本都處於絕收,玉米、洋蔥、小麥減產在40到50%。」

跟甘肅有相同的遭遇,四川阿壩縣也被冰雹襲擊,拿尺來量,直徑超過4公分。初步估計,直接經濟損失超過1億人民幣,而老天爺似乎還沒打算給個好天氣,未來24小時內,整個大陸有13個省份仍處於大到暴雨的警戒中。

中央氣象局首席預報員張濤:「副熱帶高壓偏北偏西,那麼這樣的話有利於西側的南海上的水氣,向北往我們國家的江南、華南輸送。」

截至目前為止,大陸全國超過警戒水位的洪水已經多達110多條河川,南方下不停的雨,新疆巴不得能飄一點過來,因為沙塵暴又來襲,明亮的天空慢慢被吃掉,從刮風到天黑才1分鐘而已。

順手拿塊布當口罩,遮住口鼻,七級風揚起沙塵,就像許多小石子狂打臉上。

一般六月份要到晚上10點半才會天黑,這一天提早3個小時看不見陽光,正在行駛的車輛紛紛慢下來,眼前的能見度連10公尺都不到。

央視新聞:「河南省南樂縣一處麥田突然起火。」

正值小麥收割的季節,卻突然陷入火海當中,而且同一天就發生兩起火警,一個禮拜內燒光了近千畝的麥田,山東更在兩天內有28起的火燒田,起火原因多半是亂丟菸蒂,或是焚燒桔梗,把隔壁鄰居的小麥也燒光。人為禍害加上天災,讓中國大陸今年的農作物收成大大減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降雨#洪水#大陸#暴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348

0.1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