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、日圓重貶台客出走 百貨零售「度小月」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9 2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歐元、日圓貶值之下,讓台灣客搶著出國消費,卻同時也讓台灣的百貨零售業績慘澹,像是以精品為主力的台北101,今年1-5月成長趨緩,從兩位數降到個位數,專家分析很大一部分原因,還是高消費力的觀光客來台意願降低,停留天數也縮短,再加上百貨搶進電商市場,都讓整體業績以及集客效應受到影響。
 
 
日圓大貶讓台灣團搶著赴日觀光,同時受惠歐元貶值,便宜的歐洲行也讓台灣客很心動,但這麼多人「出走」,卻也使得零售百貨業業績跟著拉緊報,像是台北101統計,精品消費的成長速度趨緩,去年有兩位數,今年僅有個位數成長。
 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林進南:「隨著陸客自由行觀光的部分,其實造成有一些高單價的日客部分,它來台的意願受到影響,整個停留時間也受到影響,所以說對所謂的高單價的珠寶,或者精品的部分,確實有受到部分影響。」
 
百貨業公關洪藜恩(2015.5.15):「在價格上的話會比實體店面,便宜大約是2成左右。」
 
精品百貨營運撈過界,積極電商化的同時,專家認為其實也稀釋了集客效應,經濟部就公布今年1-4月份,百貨營業額988億,比起去年只有微幅增加6.6%,百貨業在炎炎夏日,竟然出現度小月的情況。
 
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林進南:「產品的單價部分雖然受到影響,可是百貨業的它目前目標還是希望能夠達到一個集客效應,就是把所謂的來客量的部分,做一個明顯的提升。」
 
整體消費力出現疲態,更大原因恐怕是市井小民最擔心的,對景氣好轉很無感。
 
民眾:「政府把它搞得不好,就是景氣當然不好,對吧是不是。」
 
攤販vs.記者:「去年剛出來來做的時候還不錯,大家都還不錯,今年感覺不怎麼好,掉多少?掉最少還有2成。」
 
倒是在日圓貶值下,進軍台灣的日貨藥妝店,現階段慢慢反映匯差,日藥本舖打算6月份推出折扣之外,還要主動降價,而三友藥妝營收快速成長之際,乾脆加速展店計畫,年底前要再開4家店,或許只剩下這些實質折扣,才是消費者能掌握的小確幸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貶值#百貨零售#業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542

0.0661

0.5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