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翻船前晚影像航過武漢 「東方」改造阻逃生


發佈時間:2015/06/04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0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長江史上最嚴重的六一船難,發生到星期四晚上9點半就達到黃金救援72小時,現場指揮決定,在探測不到更多生命跡象的情況下,會用重型打撈船吊掛,把船身回復180度翻正,到傍晚的最新消息,目前只找到越來越多的遺體,生還人數維持14人,75人罹難、367人生死未卜。


昏暗天色下,緩慢開過江邊的這艘白色客輪就是東方之星,它在沉沒前一天晚上的7點半經過武漢岸邊,被民眾拍下這段航行的畫面,1994年建造的東方之星,其實經過大規模改造;仔細看,原本的樣子左右兩側都是通道,船頭是圓形,改造後側面幾乎全部密封,船頭形狀也變尖。

大陸東方衛視新聞片段:「船體兩側被封閉了,改成了獨立房間,兩側全通走廊改成了一條內走廊。」

對外兩條走道設計被改到中間只剩一條,不利緊急逃生,遇到2分鐘就翻船的龍捲風,困在房間裡,甚至無法開窗跳船。

大陸東方衛視新聞片段:「改造後客船,每個獨立房間的窗戶兩側不能同時實現完全打開,而且大部分面積被床頭板遮擋。」

船難發生第4天,搜救現場連夜切割船底,多次開艙探測生命跡象,但希望越來越渺茫,另一個方案是利用大型打撈船吊掛。

大陸東方衛視新聞片段:「2艘500噸打撈船把船首船尾拎起來以後,再進行一個扶正的工作,再下去搜尋。」

每艘打撈船起重能力大約500噸,翻覆的東方之星是2200噸,現場調集重型打撈設備後,即將把倒扣的船體在河裡翻轉180度,恢復正面朝上。

大陸東方衛視新聞片段:「少說已經超過5個(艘),大概達到500噸級的救助平台,總量其實已經超過2千多噸。」

現場指揮決定,只要搜救時間達到國際慣例的黃金72小時,船裡沒有生命跡象,就祭出吊船翻正的辦法,做出最後搜索確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東方之星#船難#打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436

0.1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