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怪地名!住天赦庄、飯店里 取名超鮮

記者 顧守昌 辜士陞 台南-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0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命理中,形容神明赦放人民過錯,叫做「天赦」,不過台灣還真的有地名就叫做「天赦」!在嘉義的溪口鄉,就一個出產竹籠的小村莊,叫做「天赦庄」,根據歷史考究,有一說是因為地方取名時,因為是天赦日,因此稱為天赦;不只如此,怪地名還不少,台南鹽水鎮有個「飯店里」,屏東還有個烏龍村,甚至高雄橋頭還有一條路名字也不好聽,就叫做「林北路」。

看到了嗎,路牌上寫著「天赦」,這種詞語,只會出現在宗教命理中,不過在嘉義的小村莊,就有個「天赦庄」。當地居民:「沒人知道(由來),歷史可能要問老人家。」

住了幾十年老人家,也搞不清楚名字怎麼來的,不過「天赦」意思,就是上天赦放人民過錯的日子,命理中,天赦日這一天,算是好日子,地方歷史記載也有一說,因為取名時剛好就是天赦日,所以地名這麼來的。文史工作者:「有人問我們你家住哪,我就說我家住飯店,整年都住飯店。」

這可不是笑話,原來在台南鹽水鎮,真的就有個地名叫飯店里,原來清朝時期,這裡剛好是商務中繼站,當時休息站林立,後來才改成飯店里,實至名歸。

在屏東還有一個烏龍村,當地村民可不想這個地名來形容自己,不過從村內有烏龍社區到烏龍國小,到處以烏龍取名,也讓人會心一笑。

諧音就像是稱呼別人父親的林北路,在高雄橋頭還真有這條路,還好這條鄉間小路是產業道路,幾乎沒有住宅區,否則住戶報地址,真像是在罵人一樣;台灣無奇不有,怪地名還真不少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360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