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新聞/如南韓世越號翻版 長江險、更棘手


發佈時間:2015/06/03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 
發生在大陸長江中游,一艘載有456名遊客的東方之星翻覆,截至目前尋獲33人,其中19人確定罹難,搶救工作到現在仍在持續進行,已經投入超過2000名人力,由於現場斷斷續續下著暴雨,而且搜救得靠潛水人員下到15公尺深的江底,摸黑一間一間總共要搜尋150間艙房,救援任務可說舉步維艱。
 
 
救難人員腳踩的是東方之星的船底,手上拉住繩索的另一頭是正在水下搜尋的潛水員,最新的救援計畫是在船底設定3個點,準備切開作為救生通道。
 
央視主播:「利用2個500多噸的打撈船,將沉船的船首和船尾拎起、扶正,然後再進行搜尋。」
 
距離72小時黃金救援正在倒數,時間越久希望越渺茫,家屬們聚集在客輪總公司,只能透過手機看新聞,了解最新救援進度,看著幾天前拍下歡樂的照片,好後悔沒跟爸媽多說幾句話。
 
船難失蹤乘客家屬:「昨天5點多,5點多打了一個電話,她說滿好的,我媽媽說滿好的,我爸爸說滿好的,叫我家裡面當心就可以了,叫我照顧好自己,沒想到,我早知跟他們多打一會,我爸爸電話都沒有接。」
 
事發前半小時,同一條航道上有貨輪拍到東方之星最後的影像,船隻平穩往前航行,但是天候狀況很差,頻頻有雷電發生,此時正是湖北的雷雨天,氣象雷達還監測到龍捲風。
 
中央氣象台預報員:「事發時段當地出現了龍捲風,龍捲風的風力有12級以上,持續的時間約15-20分鐘。」
 
這艘東方之星原本安排10天航程,遊客從南京上船,就在第5天航行到湖北監利,雷雨交加之際,船隻曾經試圖要掉頭回去,但根據船長的說法是遇上龍捲風,左邊船身承受不了大風襲擊,急速往右傾斜,一分鐘內就沉沒。
 
TVB新聞:「有專家認為可能是船長失誤,將船掉頭時打橫受風才導致側翻。」
 
沉船之後,官方調派近200位潛水人員, 日夜輪班24小時不間斷摸黑進入船艙。記者:「下水之前,所有的潛水隊員都會把整個船的平面圖仔仔細細熟讀一遍,4層樓裡大概船艙有150多間,一間一間的摸索。」
 
由於船體翻覆之後,保留了15-20公尺的高度,足夠讓空氣繼續留著,就像杯子倒放進水裡的瞬間,會產生一段氣囊,過去船難曾經有人在這段空氣裡生存了7天,潛水人員下到水裡,也會先找到這個氣穴,然後連通空氣壓縮機把氧氣打進去,就在這樣的氣穴裡一名21歲的船員獲救了。
 
潛水員官東:「裡面是漆黑一片,就他一個人,被困船員就坐在那個,倒扣過來就坐在水管上方。」
 
事發超過10多個小時,再救出一位婆婆,她住在客輪最底層的三等艙,翻覆後變成位置最高的氣穴,幸運生還。
 
茫茫大江上,搶救工作舉步維艱,打算切割船底,但風險是會加速水湧入危及生還者;如果單靠潛水人員潛入15公尺深的位置,江底混濁水流湍急,對潛水員也十分危險,搜救工作在滂沱大雨中進行。
 
大陸總理李克強連續2天親臨現場,對著遺體深深鞠躬,盼往者安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沉船#東方之星#長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999

0.0551

0.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