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涼拌青木瓜發源地 泰北用手抓著吃的重鹹料理

記者 沈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3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酸酸辣辣是一般人對泰國菜的印象,但在泰國東北靠近寮國,共有18個府,統稱為 Isan(音同伊善)的地區,這裡的人不只喜歡又酸又辣的食物,還多了一味「鹹」。

 ▲▼涼拌青木瓜絲,原來是源自於泰國東北。

▲烤雞也是來到泰國東北必嚐。

最有名的泰北菜是涼拌青木瓜和烤雞肉,雖然在泰國各個地方都可品嚐到 ,但其實這2道菜是源自於泰國東北,烤雞肉一樣是將外皮烤得焦脆,搭配酸甜醬,唯一不同的是,更鹹更重口味。

 

▲▼泰國東北以糯米飯為主,通常會用竹簍裝著,當地人會搭配涼拌木瓜絲、烤雞肉、辣拌豬肉末,直接用手抓捏來吃,就是最道地的吃法。

至於飯食,有別於泰國其他地區以香米為主食,泰國東北以糯米飯為主,通常會用竹簍裝著,當地人會搭配涼拌木瓜絲、烤雞肉、辣拌豬肉末,直接用手抓捏來吃,就是最道地的吃法。

▲糯米飯淋上甜味的椰漿搭上泰國芒果,酸酸甜甜、口感香Q的「芒果糯米」想必是到泰國必嚐的甜點之一。

另一道以糯米飯為主的甜點在當地也很受歡迎,將糯米飯淋上甜味的椰漿搭上泰國芒果,酸酸甜甜、口感香Q的「芒果糯米」想必是到泰國必嚐的甜點之一。

▲▼以發酵過的豬肉與糯米灌製而成,吃起來有股特別的酸味,是當地的特色小吃「酸香腸」。

 

泰國東北地區,也常在食物中加入特殊香料、方便保存,像是路邊攤都看得到的「酸香腸」,以發酵過的豬肉與糯米灌製而成,吃起來的有股特別的酸味,當地人會搭配生菜、生蔥和辣椒一起吃,常被用來當成下酒菜。

另外在吃泰北菜時,一道滿滿的蔬菜盤絕對少不了,小白菜、九層塔、羅勒、豆子等,當地人道地的吃法就是一口肉類,再用手抓一口糯米飯、沾著特調醬汁吃,接著再吃一口蔬菜可以中和重口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泰國#泰國東北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357

0.1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