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坎城影展爭光 《聶隱娘》台灣暑假壓軸檔上映


發佈時間:2015/06/02 17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
侯孝賢籌備7年的電影《聶隱娘》,原本預計9月才要在兩岸三地上映,因為坎城影展導演獎加持,電影檔期提前到8月底的暑假壓軸檔,但侯孝賢上2部長片,也是受到影展獎項肯定,但票房成績都不理想,這次《聶隱娘》口碑能不能反映到票房數字,相當受到關注。
 
 
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喬爾柯恩:「侯孝賢《聶隱娘》。」
 
7次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,侯孝賢靠著《聶隱娘》成功拿下最佳導演獎,這個獎也把《聶隱娘》推上台灣的院線片,從原本的秋天淡季,提早到暑假壓軸檔,跟上一部劇情長片兩樣情。
 
侯孝賢上一部電影是2007年的《紅氣球》,以東方人際關係角度,勾勒出法國的家庭生活,在瓦拉多利德國際影展獲得費比西獎,但因為是法語片,在台灣是以影展方式上映,再上一部擠上主流院線的是張震跟舒淇主演的電影。
 
《最好的時光》電影是三段穿插於不同時代的愛情故事,拿下第42屆金馬獎年度傑出台灣電影獎,舒淇更拿下影后,但2005年在台灣上映,票房只有452萬。
 
導演侯孝賢:「對我自己來講總是一個挑戰,這總是需要的,你假如沒這種挑戰太容易了,沒任何意義,對一個創作者來講,現在比較麻煩的是,所有的電影都是好萊塢式的。」
 
堅持自己的拍攝風格,侯孝賢的電影常跟影展沾上邊,但在主流市場卻很少受到票房數字的肯定。
 
原本《聶隱娘》完成之後,侯孝賢希望電影能夠兩岸三地同步上映,電影如今因為獎項變得熱門,檔期也從原本的9月提前到8月28日,變成暑假的壓軸國片,將再次考驗侯孝賢的電影,口碑能不能反映在票房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侯孝賢#聶隱娘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6

0.0678

0.19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