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風性不足釀禍? 專家:內河遊船吃水淺


發佈時間:2015/06/02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這次出事的旅遊客輪,原定沿長江逆流而上,行經知名的三峽大壩之後前往重慶,這條經典旅遊路線,幾年前因為大壩工程淹沒三峽景點而一度蕭條,近幾年則是掀起新一波的「豪華郵輪」熱潮,卻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意外。
 
大陸導遊:「看到我們西寧峽兩邊的山峰,不是非常的高啊,各位女士、各位先生。」
 
如今航行在長江三峽,看不到過去的奇險景致,卻另有一番優雅閒情。三峽大壩造成景觀改變,卻沒有影響中外遊客對三峽旅遊的熱愛。
 
長江郵輪遊客:「我對長江三峽遊啊情有獨鍾,到現在為止啊大概說,我已經暢遊三峽12次。」
 
1日沉沒的的東方之星,滿員可以承載500多乘客,但排水量只有2200噸,在三峽大壩讓長江航道水位變深之後,長江郵輪越造越大,如今3到5000噸級,甚至像畫面中這艘「總統旗艦號」,更達到1萬2000噸。
 
總統旗艦號總裁周長鄂:「應該來算這個樓空應該算高的,因為這還有個結構問題,如果太高的話對結構也有影響,現在我們是應該這個長135.8(公尺),目前是世界上內河遊輪中最大的。」
 
在一片旅遊熱潮中,卻出現驚人的沉船悲劇,儘管正式的事故報告還沒有出爐,但有專家認為,長江郵輪吃水淺、重心高,尤其像出事的東方之星,吃水只有3公尺,抗風浪能力有限,是不是能在1日晚間的暴雨中航行,是否涉及超載或重量分配不均,恐怕都將是未來要釐清的因素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沉船事故#三峽#遊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77

0.0494

0.25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