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山爆、大地震! 專家:日進入地質活躍期


發佈時間:2015/06/01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日本上週接連發生三次大規模地質活動,包括關東地區的地震、櫻島火山的噴發和東京外海,規模達到8.1的強震。日本地底活動越來越頻繁、也越來越強烈,有專家提出警告,日本地質已經進入活躍期,要大家隨時做好災難來臨的準備。


上週六晚上,日本外海發生規模8.1強震。目擊者:「還在搖還在搖,你看,還在搖,收銀台這裡也在搖,地在搖,電線桿也在搖。」

目擊者:「這裡是東京南千住,許多人跑到外面觀察狀況,地震好大喔,很厲害,本來在家裡,結果變這樣。」

父島廣播系統:「小笠原群島發生震度5強的地震。」

在地震的一天前,櫻島火山的火山灰直衝9000公尺高空。目擊者:「咦,快一點啦,煙都捲起來了,地震計在搖。」

火山學者:「氣象廳還沒有聯絡我們,還沒還沒。」

如果連上週一的關東地震也算進去,日本等於在1個禮拜之內,接連發生3次讓人有強烈感受的地質活動。地震學者:「有人說櫻島的口永良部或箱根的火山,誘發了像今天這樣很深很巨大的地震,不過至少在科學的證據上是無法證明的。」

儘管地震學家否認這3次地質活動的關連性,不過火山學者的看法卻大不相同。日本記者:「巨大地震和火山的噴發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,在1950年以後,全球發生7次芮氏規模9以上的地震,其中有6次在發生後4年內,周邊的火山大爆發,過去6次發生6次,有100%的機率在巨大地震後發生大噴發。」

7次芮式規模9以上的強震,唯一一次還沒發生火山噴發的例外,就是2011年前的東日本大地震,儘管科學家說的4年期限已過,只是大家還是忍不住有這樣的疑惑。

日本名嘴vs.日本氣象廳官員:「日本的火山活動不會開始活躍了吧,這可能只是火山活動,週期的初期階段,未來這2、3年都需要繼續警戒,未來還是有發生類似規模的噴火可能。」

火山噴發和巨大地震,對災難大國日本的威脅,與日遽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本#地震#火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27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