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像喔! 國民黨海報激似南韓手機桌布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1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國民黨臉書粉絲團最近po了一張照片,希望呼籲年輕人出來參與校園論壇,不過眼尖民眾發現,這張照片跟韓國三星手機的桌布,幾乎一模一樣。國民黨趕緊解釋,這是付費從圖庫買的圖,版權沒有問題。但會引起這麼大的爭論,主要是因為手機大廠要做出辨識度,連桌布都在比「獨特」,有的會跟圖庫或是攝影師買,難免會出現一樣的。


韓國三星手機廣告最後一cut,穿著條文t-shirt小孩握著彩色氣球騰空跳起,生動畫面也出現激似款,國民黨臉書粉絲團要鼓勵青年參加校園座談,沒想到2張照片,越看越像。

民眾VS.記者:「底圖就一模一樣,有抄襲嗎?你覺得有像嗎?有像,相似度多少?95%吧。」

民眾直覺,相似度高達95%,果然原圖就是這一張。辨識度這麼高,因為各家手機大廠每個都有屬於自己風格的桌面,隨機測驗,考考智慧型手機愛用者看圖猜品牌。

民眾VS.記者:「這有點像三星的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SONY 的,那這張咧?這個是三星的,那這個咧?hTC。」

看圖搶答,這位先生一眼就辨識出來,但在網路上出現撞圖烏龍,網友質疑怎麼會這樣?3C達人鄭蛋蛋:「數量有時候可能一批,桌布來講,還是需要部分去採購一些圖庫,可能是跟一些知名攝影師授權有名作品。」

3C達人解釋,手機大廠推新機一年好幾支,每支都要自創10幾張桌布太難,不少廠商,是從付費圖庫買來用。最出名的是這張。微軟XP的草原桌布就是跟攝影師花了不少錢買斷。面對抄襲疑雲,國民黨解釋這張圖一年付了1萬多塊,從付費圖庫購買版權,絕對合法。只是沒料到,跟手機大廠一起用到這麼知名的圖,難怪民眾印象太深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民黨#照片#版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57

0.1195